上市公司董事之女炒短线违规,“低买高卖”手法娴熟

2022-02-08 08:03:30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雪峰科技(603227)(603227.SH)董事邵明海之女邵冰洁展示出高超的炒股技巧。

  据雪峰科技2月7日下午披露,邵冰洁曾在去年10月末至12月末交易公司股票,期间出现了短线交易的情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邵冰洁的炒股手法看起来十分老练,其在雪峰科技股价的阶段性低点买入,并在阶段性高点减持。

  由于交易违规,邵冰洁不得不将收益上交给了雪峰科技。值得一提的是,邵冰洁的交易发生在雪峰科技重组停牌前夕,上市公司在公告中称,她的行为属于个人自主判断。

  董事之女短线交易

  据雪峰科技披露,邵冰洁于去年10月28日、10月29日、11月2日分别买入公司股票2000股、3000股、6200股;累计耗资5.94万元。从盘面上看,雪峰科技股价自去年初后涨幅较大,但在去年9月下旬后出现了大幅回调,特别是在去年10月下旬的跌幅较为明显。

  复盘来看,邵冰洁的买入时间恰好是雪峰科技股价的阶段性低点。2021年11月3日后,公司股价从5.2元/股左右逐步回升。到去年12月31日,雪峰科技股价站上阶段性高点,收盘报收于7.03元/股。期间,邵冰洁的买点和卖点选得都不错。特别是其在去年12月29日、30日分别减持1万股、1.98万股,合计套现19.89万元。此番减持后,其前期买入的雪峰科技股票仅剩下200股,已近乎清仓。

  截至1月4日,邵冰洁交易雪峰科技股票的具体明细

  图片来源:雪峰科技公告截图

  虽然邵冰洁并未卖在最高点,但雪峰科技股价此后在短暂上涨后又大幅下挫,所以她选的卖出时机可谓精准。

  这一通操作下来,邵冰洁共计获利约1.71万元。不过,根据《证券法》等相关规定,邵冰洁的交易构成短线交易,其所获收益应归还上市公司所有。“邵冰洁女士已主动将所获收益1.71万元全数上交公司。”雪峰科技表示。

  邵冰洁的父亲邵明海为雪峰科技的重要高管。简历显示,邵明海历任雪峰科技技术员、工程师、供销科副科长、总经理助理、投资规划部部长、销售部长、工会副主席等职务。2013年4月至今,邵明海任雪峰科技董事、副总经理。

  交易发生在重组停牌前夕

  邵冰洁大举交易雪峰科技股票的时点有些巧合。去年10月末后,雪峰科技在消息面上相对平淡。而在今年1月4日,公司突然宣布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股票停牌。按照计划,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新疆农牧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持有的新疆玉象胡杨化工有限公司的部分或全部股权。1月18日,雪峰科技披露重组预案,股票也随之复牌。

  “公司肯定有利好,董事回家肯定和女儿吹风了。”对于邵冰洁的行为,股吧里有投资者这样认为。

  雪峰科技在公告中表示,此次短线交易行为系邵冰洁根据二级市场的判断做出的自主投资行为,公司董事邵明海并不知晓该交易情况,交易前后邵明海亦未告知邵冰洁关于公司经营情况等相关信息。

  “本次交易行为均为邵冰洁女士个人操作,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不存在主观违规的情况。”雪峰科技特别强调。

  记者|曾剑

  编辑|梁枭 何小桃 王嘉琦 易启江

  校对|段炼

  封面图自摄图网300212812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