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午评:创业板指重挫逾4%进入技术性熊市,CRO重挫,宁德时代大跌近9%

2022-02-08 12:11:39 格隆汇 

三大指数开盘后震荡走低,沪指午间收跌0.9%报3398点,深成指跌2.77%,创业板指跌4.27%,创逾9个月新低,自去年11月29日高点以来回调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区间。两市约2360股上涨,2126股下跌,半日成交额近54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6亿。

题材概念整体表现低迷,科技、白酒、CRO、新能源赛道股普遍大跌。具体看,光伏、新能源车、锂电池概念重挫,宁德时代(300750)跌约9%、比亚迪(002594)跌5%、隆基股份(601012)跌逾4%;白酒延续近期弱势,五粮液(000858)、泸州老窖(000568)跌超4%,茅台(600519)跌3.6%;以芯片为首的科技股大跌,立讯精密(002475)、北方华创(002371)接近跌停;包括药明生物在内多家公司被美列入“未经核实名单”,CRO概念亦大跌,药明康德(603259)跌停;消费电子、无人驾驶、特斯拉、有机硅等概念大跌靠前。旅游、酒店餐饮逆势大涨,煤炭股继续走强,安源煤业(600397)涨停;免税、数字货币、航运概念活跃。

旅游、酒店餐饮逆势大涨,岭南控股(000524)录得三连板,九华旅游(603199)、曲江文旅(600706)亦涨停。携程发布《2022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截至2月5日,春节期间酒店搜索热度同比上涨81%,其中本地酒店订单量占比约为60%。

煤炭股继续大涨,安源煤业涨停。三部委发指导意见称确保钢铁行业2030年前碳达峰,此前的征求意见稿提出力争到2025年率先实现碳达峰。

钢铁板块冲高回落,金岭矿业(000655)涨7%。2月7日,工信部、发改委、生态环境部联合对外发布《促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与2020年末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该文的一大变化是,将钢铁行业碳达峰时间线由2025年延至2030年前。同时,还提出要实现80%以上钢铁产能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吨钢综合能耗降低2%以上,水资源消耗强度降低10%以上。

CRO概念重挫,药明康德跌停。消息面上,美商务部将33家中国实体纳入所谓“未经核实名单”,在这份“未经核实名单(UVL)”中,CDMO公司药明生物和药明生物(上海)在列。药明康德和药明生物同属同一实际控制人。

东吴证券指,节前A股连续调整,虎年首日市场迎来修正,方向主要集中在大盘蓝筹方向,短期有望进入缓和震荡期,叠加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市场反弹成色仍需观望。节前市场的下跌对美联储加息预期、疫情等风险因素进行了集中释放,市场估值分化的风险也得到了一定程度消化。操作上,建议关注大消费、新老基建为核心的低估值板块,以及经过调整后的景气方向,持仓上尽量做到价值与成长均衡配置,另外,也可以留意港股的价值配置机会。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