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2月市场有望重新迎来升势

2022-02-09 07:30:33 证券时报网 

  2月8日,沪指早盘震荡下探,一度跌逾1%失守3400点,午后在金融等板块的带动下反弹走高,重返3400点上方;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大幅下探,深成指一度跌近3%,创业板指跌逾4%失守2800点,午后跌幅明显收窄;两市成交近8800亿元,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净流出。截至收盘,沪指涨0.67%报3452.63点,深成指跌0.98%,创业板指跌2.45%;两市合计成交8788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整体来看,昨天沪指在大基建、银行券商等权重的带动下,完成反转最终收红,但是创业板指和深证成指则跌幅较大,市场分化较为明显。上证指数虽然翻红,但反弹量能依然有限,短线看场内资金情绪还是处于低迷状态,节后央行连续回流资金,对于情绪还是有影响,趋势反转还是需要耐心等待。昨天我们讲到开门红行情并不意味着指数反转,大趋势还是震荡筑底格局,目前依然维持这个观点。

  该机构认为,方向上看,美债收益率高企继续压制成长股,稳增长受益的大基建、银行等方向依然是市场的核心关注点,在全国两会之前,稳增长预期还会继续提升,大基建、银行等板块有望反复活跃,低估优质品种可进行继续挖掘,但切忌追高。整体来看,指数分化且仍处于左侧,建议继续控制仓位,耐心等趋势反转后再加大仓位。

  华安证券表示,随着国内政策不断加码、流动性仍处充裕、经济增长出现边际改善迹象的支撑下,2月市场有望重新迎来升势。配置可围绕四条主线展开:主线一成长风格,良性调整已到位,积极布局或配置锂电、风光储、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国防军工,以及成长扩散5G和计算机基础产业链国产化3.0概念;主线二稳增长链条,重点关注建筑建材、钢铁、城市燃气/排水管道改造、新型电网建设等方向,以及调控进一步放松,景气有望触底反转的房地产板块;主线三金融风格,重点关注情绪反应的券商以及经济边际改善、一季度信贷规模有望井喷的银行;主线四消费跟涨,关注近期成本端有所回落,且仍在持续涨价的乳制品、调味品等必选消费品。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虽然午后沪指拉升使得其走出较好的反弹迹象,但是单边下行创出新低,两市剧烈分化对于筑底尚未完成的市场来说,并不是一个积极信号,所以后面还有二次探底回踩夯实基础的可能,暂不宜追高。策略上,昨天市场波动较为剧烈,创业板在宁德时代(300750)等权重的拖累下宽幅调整,但总体来说,个股3700多家红盘拉升,盘面氛围尚可,后期可进一步关注这波反弹的延续性和分时压力的突破情况。稳健一点的话,还是看二次探底的机会。

  方正策略认为,历史经验显示,流动性较为宽裕、政策预期以及经济数据的空白是春季躁动的主要驱动逻辑,行情往往也终结于前述条件的消失或证伪。出于对美联储加息导致流动性收紧的担忧,1月份市场出现了大幅下跌。但我们认为,当前A股市场的调整已经接近尾声,2月的市场行情非常值得期待。一方面,目前市场调整幅度已经较为充分;另一方面,美联储加息并不一定会引起国内利率上行,当前市场流动性以及政策环境均对市场非常友好。在流动性环境比较宽裕友好、市场整体估值不高、新兴产业朱格拉周期的产业逻辑值得期待的背景下,我们看好以新能源和TMT为代表的科技成长公司的市场表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