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知日新:有知名机构彤源投资,伊洛投资,趣时资产参与的,共99家机构于1月13日调研我司,

2022-02-10 04:21:08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9日容知日新(688768)发布公告称:中航证券、双安资产、锐稳投资、君康人寿、申万宏源(000166)、敦和资产、淳厚基金、申万资管、睿亿投资、国元资管、国泰元鑫、睿扬投资、名禹资产、兴全基金、复星投资、光大资管、凯丰投资、大成基金、太保资产、宝骅投资、华泰证券(601688)、冲积资产、菁菁投资、海创基金、国泰君安、华安基金、国元证券(000728)、磐厚动量、天风证券、杭银理财、伊洛投资、博道基金、中泰证券、海通证券(600837)资管、东吴证券(601555)、招商证券(600999)、中金公司、伟星资产、安信证券、兴业证券(601377)、中信保诚基金、惠升基金、彤源投资、歌汝私募、鑫元基金、长城基金、国信证券(002736)、新华基金、淡水泉投资、中信证券(600030)、民生证券广发证券(000776)、富国基金、趣时资产、信达澳银、中庚基金、上海希瓦私募、汇丰晋信基金、东方证券广发基金信达证券宝盈基金、恩宝资产、恒越基金、海通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景顺长城、博时基金、亘曦资产、东方基金、生命资产、兴业基金、银河基金、长安基金鹏华基金、阳光资产、平安资产、杭州优益增、建信理财、泰康资产、平安基金、华创资管、慎知资产、恒识投资、澄怀投资、华安资产、中信建投资管、致顺投资、嘉实基金、光证资管、南方基金、中信建投、上海人寿、招商资管、九禄投资、西部利得基金、工银瑞信、国寿资产、建信养老于2022年1月13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如何看待公司未来的市场空间?

答:我们所在的是智能运维赛道,是我们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工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接下来4~5年里最重要的内容,并且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加重,工厂技术工人的缺乏,对工业现场的智能运维需求更在加深。

问:未来哪几个行业能够突破性的变大并且体现在报表上?

答:对于目前的五大行业,我们肯定还会继续发力,同时交通、化工、港口、造纸这些行业也在我们的孵化当中,未来也会逐渐发力。

问:可不可以理解容知为卖硬件的公司,因为软件并不是很通用的?

答:肯定不是,我们有嵌入式软件、有系统,可能是在卖的时候大家看到必须得配硬件,所以造成了这样的错觉。我们面对的行业跟场景差异非常大,所以绝对不能想着用一个像消费互联网一样的APP就能够实现指数级的增长,工业互联网可以轻,但是不能轻到只靠软件就可以解决问题。

问:公司的硬件成本还有多少下降的空间?

答:硬件是电子产品,主要的构成来自于芯片、结构件等,只要规模上去了之后,每个环节都会有空间。比如芯片会逐步的国产化、结构件规模大了之后也有空间、生产工艺的优化和效率的不断提升也会创造空间。其次研发经费、销服费用在业务达到一定的规模之后也会有下降空间,但是在前期市场占位的时候,可能会持续投入,不可能为了短期的利润放弃市场布局。

问:容知硬件产品迭代的速度有多快?

答:平均2~3年更新一代产品,硬件的通讯、低功耗、边缘智能都要定期升级,就算不换硬件的外壳,也要升级它的运算能力。因为智能化是一个体系,有硬件有软件,而且硬件是智能的,此外还有应用、服务体系,客户不是一次招标就能解决问题,而是一定要选头部的厂家来形成生态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来打破以前的模式,现在很多客户也都已经接受这种方式。

问:未来的硬件是否可以简化为只剩下传感器和电脑终端?

答:有这种可能,未来的主要硬件一种是传感器,另外一种是机器人(300024),但是面对部分设备,可能仍需要采集站,目前传感器的电池不能支持实时的秒级传送,这三种情形构建未来的工业智能的底座。

问:未来如何构建工业互联网的生态?

答:我看好的是先用应用把客户打穿,把能力打穿,再长出平台,长出生态。我们所选择的路径是动设备这个领域,我们用动设备来卡位头部客户,积累数据和智能化的能力,为智能化生态的构建创造扎实的基础。

问:如何面对浙大中控,宝信这种强大的潜在竞争对手?

答:预测性维护赛道在接下来的3~5年之内是工业互联网领域最热的赛道之一,我们在预测性维护领域里有很多行业的头部客户,我们案例数也在不断积累,再加上我们不断加大算法方面的投入,所以我们的智能化看护能力肯定是有竞争力的。面对竞争的时候,我们首先有先发优势,其次是组织能力的优势,一个行业不是大就能够成功,最终拼的还是技术能力、产品化能力、解决客户问题的能力、组织能力、以及对这个领域的了解等。

问:为什么公司先进入钢铁,石化行业再进入其他行业?公司对于不同行业的销售策略有什么不同?

答:前期钢铁和石化这两个行业的成熟度最高,他们对智能运维的理解在前面,钢铁行业有宝武作为领头企业力推智能运维,带动整个钢铁行业都在考虑这个事情。其次石化行业对智能运维也有刚需。这几年风电行业对智能运维也越来越刚需。目前的销售策略是要加快各个行业的横向拓展的力度,因为十四五的规划其实是一个非常大的契机,如果我们错过了十四五,有一些重要的行业我们没进入的话,后面可能就会发展缓慢,所以市场占位是我们目前发展的重点。

问:未来和客户的合作模式会是怎样的?

答:我们跟很多行业的头部客户都会深度合作,甚至是战略合作,大家一起来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和智能化的生态。

问:公司的技术壁垒在哪里?

答:首先在于案例数量,其次在于看护专家的能力,此外还有算法的能力和智能化的水平,这都需要通过时间和场景进行持续积累和打磨的。

问:容知的故障监测与诊断服务一般免费赠送几年,未来的收费模式是什么样的?

答:每个行业的免费赠送年限会有差别。目前阶段的重心还在于市场占位,增强客户的粘度。国内的服务模式还在孵化阶段,我们接下来会在每个行业找一些头部客户来打造行业标杆。

问:为客户提供的服务具体内容是什么?

答:主要包括诊断服务、运维服务、售后服务、培训咨询服务。最有含金量的就是诊断服务,预测动设备的故障,解决设备可靠性的问题,给客户赋能,帮助客户提效。

问:传感器的采样精度还需要再提升吗?

答:目前的精度在绝大部分场景已经够用了,但是在一些特殊的场景里,比如说针对一些低速重载的设备,我们还在升级一些采样技术。但传感器的进化路径不是追求高精度,而是需要追求低功耗、边缘算法能力、通讯能力这三个主要因素,这也是我们目前在努力提升的。

问:未来的行业拓展计划是怎样的?

答:对于成熟行业,以前我们是按照区域来划分市场,今年我们将按照行业来划分。目前将市场划分成石化、风电、冶金、水泥、煤炭这5个主要的行业,未来会首先在这5个行业做大批量的复制推广;对于已经有了样板客户的行业,我们会成立综合系统部,去孵化这些行业,比如地铁、化工、有色、港口、造纸等,孵化的目的是能够将这些行业变成独立的行业部门;对于我们还没有介入的行业,市场拓展部门首先会去打样,通过一些头部客户树立我们的样板。有了样板之后,再转到综合系统部去孵化这个行业的商业模式,我们的客户拓展计划大概是这样的。

问:请简要介绍一下上述5大行业的占比情况.还有跟宝武合作的主要模式是什么?

答:风电行业收入占整体收入比例呈下降趋势,钢铁行业、石化行业、水泥行业、煤炭行业占比排名逐步提升。宝武是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我们首先在数据采集层向其提供监测产品,在这个层面的占有率很高,其次我们在算法和看护的能力上与其深度合作为其赋能。

问:与宝信软件(600845)和宝武智能之间是合作关系还是竞争关系?

答:合作关系大于竞争关系。我们的能力不太一样,宝信软件和宝武智能的优势在于对钢铁行业流程和架构的熟悉以及他们场景化的能力,但是在智能运维的硬件、算法和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能力方面,我们更擅长。面对未来整个智能运维生态的布局,我们可能会作为合作伙伴开展深度的合作。

问:宝武三年接入百万台设备的计划给容知带来的收入空间是怎样的?

答:首先宝武要接入看护的动设备会有百万量级,这是宝武的规划要求,对我们供应商来说预计会在未来的5~10年之内看到影响。对于收入规模化的增长要考虑各种因素,比如硬件的性价比、看护的效率、智能化的水平的提升,技术人员退休的速度等,给我们带来的效益、后期的运维费用等因素,无法简单的估算。

容知日新主营业务:致力于成为一家专业的工业设备智能运维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容知日新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6亿元,同比上升53.9%;归母净利润3106.0万元,同比下降19.58%;扣非净利润2905.41万元,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258.77万元,同比上升50.9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07.39万元,同比下降41.5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231.45万元,负债率17.76%,财务费用-133.55万元,毛利率63.9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2.2。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06.26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805.72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容知日新(68876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0.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