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格智能:国盛证券、富国基金等2家机构于2月8日调研我司

2022-02-10 04:11:09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9日美格智能(002881)(002881)发布公告称:国盛证券宋嘉吉 黄瀚、富国基金王佳晨 何信 周宗舟于2022年2月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为了保证持续的竞争能力,公司未来有没有一些新的产品或者技术发展方向?

答:公司观察到5G产品的渗透率在提速,2021年的情况5G产品占公司营收的比例也大幅提升。公司在2020年和2021年投入了大量资源进行5G技术和产品研发,后面5G产品会是一个重点发展方向。公司的智能模组产品在行业内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口碑,公司观察到智能模组的算力特性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可以应用,如云计算、云游戏、人脸识别支付、智能网联汽车、AR、XR、元宇宙等领域,高算力的智能模组也将是公司重点发展的方向。

问:公司的智能模组产品研发过程中需要给客户进行大量的软件定制化开发工作,与中科创达(300496)的软件开发业务有何区别?

答:公司的软件开发工作侧重于底层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架构以及多媒体低功耗设计,中科创达可能侧重于应用层面的软件开发。

问:公司应用于智能座舱领域的5G模组产品能够通过车厂验证并获取订单的核心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认为技术的领先性是能够获取车厂订单的核心原因,技术领先性主要体现在两点:一是5G技术及解决方案的技术积累和量产经验,众所周知5G技术难度在频段、速率、功耗、毫米波、散热、天线设计、WIFI6透传等方面远远高于4G,公司较早的积累了此方面的经验;另一方面是对于CPU、GPU算力应用的积累,早在2018年开始公司就推出了4G算力模组,并有丰富的车载经验。车厂有持续提升车辆接入5G网络占比以及车辆系统的智能化程度的诉求,公司5G智能模组产品能够很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另外公司高素质的软件开发团队能快速响应并满足客户定制化需求也是推动项目顺利量产的重要原因。

问:公司各个应用领域的发展情况如何?物联网泛连接领域还会保持较快增速吗?如何保持?

答:物联网泛连接、FWA和智能网联车这三个主要的应用领域增速都比较快,FWA和智能网联车的增速高于物联网泛连接。物联网泛连接领域会不断有新的需求产生,行业景气度很高。公司在服务好国内的物联网泛连接客户外,不断将物联网泛连接产品向海外拓展,扩宽客户面。另外在做好已有的大颗粒市场的同时,不断向新的大颗粒市场拓展,扩宽行业面。

问:公司海外渠道建设的情况怎么样?

答:公司在日本、欧洲等地的渠道建设和业务拓展在前期受到了疫情影响,目前进展较为顺利,持续有市场需求反馈和订单产生。后续将是公司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支点。

问:智能模组与数传模组的毛利率水平一样吗,还是有差异?

答:整体来看,智能模组的毛利率要高于数传模组。

问:公司定向增发的进度怎么样?

答:公司再融资聘请的会计师事务所因其为其他公司提供的审计服务而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受这个原因影响,公司再融资审核目前处于中止状态(非终止)。公司年前已经向证监会提交了恢复审核的申请。公司希望能尽快恢复审核并完成后续审批流程。

美格智能主营业务:1、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2、精密组件业务。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业务方面,公司专注于4GLTE、4GLTE-A、NB-IOT、CAT-M、5Gsub-6G、5G毫米波、WIFI6等无线通信模组、解决方案、智能终端的设计、研发和销售,同时为客户提供基于无线通信技术的产品开发服务。精密组件业务领域,主要是研发、生产和销售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各类通信终端产品的精密结构件和精密模具。

美格智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21亿元,同比上升91.69%;归母净利润7951.36万元,同比上升545.46%;扣非净利润4270.72万元,同比上升417.4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2亿元,同比上升143.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197.64万元,同比上升1737.0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671.21万元,同比上升1077.06%;负债率52.45%,投资收益-741.06万元,财务费用1040.16万元,毛利率19.38%。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9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0.5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格智能(002881)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