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四部门发文: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 环保概念股开盘走强

2022-02-10 09:34:21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0日,受四部门发文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消息影响,A股环保概念股开盘走强,截至发稿,海峡环保(603817)(603817.SH)涨停,倍杰特(300774.SZ)、海天股份(603759.SH)、深水海纳(300961.SZ)、中环环保(300692)(300692.SZ)、天源环保(311127.SZ)等股拉升上涨。

发改委等4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5方面15项重点任务。其中提到,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包括健全污水收集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设施等。到2025年新增污水处理能力2000万立方米/日,新增和改造污水收集管网8万公里,新建、改建和扩建再生水生产能力不少于1500万立方米/日,县城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地级及以上缺水城市污水资源化利用率超过25%。

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加快,污水处理作为各项环保工程的基础,存在巨大潜力。相关支持政策的发布有利于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尽快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相关设备生产企业、监测企业、污水处理运营企业有望进一步扩大订单数量,从而推升业绩表现,行业景气度也有望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