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王闪崩罕见暴跌8%!创业板再度杀跌,冰墩墩概念股4连板

2022-02-10 12:29:05 财联社 

 

//早盘盘面回顾 //

今日指数早盘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平盘附近震荡,创业板指数再度大跌。盘面上,猪肉板块开盘走强,随后基建、旅游、数字货币、电力等板块均有所异动活跃,板块热点呈现快速轮动特征。

下跌方面,宁德时代跌近8%带动新能源概念股集体下挫,也是今日创业板指数大跌的原因之一

CRO板块持续下挫,药明康德(603259)跌近7%。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超28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569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上午放量181亿。板块方面,猪肉、旅游、机场航运、民爆、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CRO、宁德时代(300750)概念、电力设备、通信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深成指跌0.79%,创业板指跌2.36%。北向资金方面,沪股通早盘净流入33.84亿,深股通早盘净流出2.41亿。

两市共38股涨停(不包括ST及未开板新股),23股未封住涨停,炸板率37.7%。两市连板股14家,其中,民爆股保利联合7连板,基建股冀东装备(000856)、数字货币股恒宝股份(002104)5连板,基建股重庆建工、汇通集团4连板,冬奥概念股元隆雅图(002878)4连板,电商概念股返利科技、华扬联众(603825)2连板,园林股普邦股份(002663)3连板,数字货币股御银股份(002177)、证通电子(002197)2连板,照明股万润科技(002654)、民爆股壶化股份、传媒股出版传媒(601999)2连板。

板块上,猪肉板块继续走强,巨星农牧、东瑞股份、新五丰(600975)涨停,金新农(002548)、京基智农、傲农生物(603363)等股涨幅居前。猪肉板块近日持续走高,随着猪价持续下探,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如期亏损,市场押注行业有望迎来反转,加之猪粮比价已进一步跌入二级预警区间,国家将视情启动猪肉储备收储工作,板块受到提振。太平洋证券认为,预计节后,受需求转弱的影响,猪价或下跌,行业加速去产能。按照近期去化节奏来推演,中性预计产能将在3季度见底。届时,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猪价周期性上涨。继续看好养殖业的投资机会,当前仍属于周期底部布局阶段,重点推荐估值安全的优质龙头。

旅游板块拉升,凯撒旅业涨停,天目湖(603136)涨逾8%,众信旅游(002707)、曲江文旅(600706)、九华旅游(603199)等股涨幅居前。中银证券指出,2022 年春节全国旅游数据较去年略微下降,从公布数据地区来看,四川省、湖北省、吉林省、海口市等地旅游数据亮眼。国内游长短途比例约在2:8,出游半径与游憩半径此降彼升,呈现目的地活跃度上升态势。乡村游民俗特征契合年味,因而在多地乃至春节整体旅游数据出现下降的地区如北京市,皆出现高增长。冬奥效应释放,拉动假期冰雪旅游热度持续高增。海南旅游正处旺季,各免税运营商优惠与主题活动双管齐下,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达19.83亿元。

地下管网板块上涨,深水规院、龙泉股份(002671)、重庆建工涨停,建研设计、韩建河山(603616)、正元地信等股涨幅居前。消息面上,监管要求地方补报一批专项债项目,城市管网建设、水利等领域为补报重点。天风证券指出,近期地下管网改造多次在国常会等重点会议上被提及,政策层面对于城市管网改造的需求明显提升,预计十四五阶段管道投资有望加速,保守测算下潜在的管道投资规模或超1.4万亿。从产业链角度看,地下管网投资机会主要围绕“管道制造”、“管道施工”、“管道安防”、“勘探设计”四个方面,预计十四五期间,不同细分赛道均有望呈现景气度回升的态势。

环保板块走高,海峡环保(603817)、顺控发展、海天股份涨停,中环环保(300692)、三峰环境涨逾9%。消息面,发改委等4部门日前发布《关于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明确了加快推进城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5方面15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快补齐能力短板,包括健全污水收集处理及资源化利用设施等。三是推动智能绿色升级,包括推进数字化融合、推动环境基础设施绿色高效发展等。四是提升建设运营市场化水平,包括积极营造规范开放市场环境、深入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探索开展环境综合治理托管服务等。五是健全保障体系,包括加强科技支撑、健全价格收费制度等。

总之,早盘亮点要数养殖板块,随着猪肉价格继续下跌,市场对产能去的预期增强,且板块估值尤其是龙头仍处在底部位置,具有足够的安全边际。养鸡板块近期也持续走高,目前,鸡肉价格有所反弹,叠加需求端向好,在中小产能逐步退出的情况下,行业景气度有望改善。地下管网、环保板块则受益于近期政策利好,旅游、酒店、民爆板块也涨幅居前。跌幅榜上,CRO概念板块领跌两市继续沦陷,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等板块也跌幅居前,其中,宁德时代再度重挫,盘中一度跌逾8%。高位人气股方面,民爆股保利联合继续连板,成功晋级7连板,冀东装备、恒宝股份则录得5连板。

//午间涨停分析图 //

//市场新闻聚焦 //

2月10日讯,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其中提出,加强新型电力系统顶层设计。推动电力来源清洁化和终端能源消费电气化,适应新能源电力发展需要制定新型电力系统发展战略和总体规划,鼓励各类企业等主体积极参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对现有电力系统进行绿色低碳发展适应性评估,在电网架构、电源结构、源网荷储协调、数字化智能化运行控制等方面提升技术和优化系统。加强新型电力系统基础理论研究,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研究制定新型电力系统相关标准。

2月10日讯,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完善能源绿色低碳转型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的意见》,其中提出,推动构建以清洁低碳能源为主体的能源供应体系。以沙漠、戈壁、荒漠地区为重点,加快推进大型风电、光伏发电基地建设,对区域内现有煤电机组进行升级改造,探索建立送受两端协同为新能源电力输送提供调节的机制,支持新能源电力能建尽建、能并尽并、能发尽发。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