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医疗:有知名机构淡水泉,幻方量化参与的,共69家机构于2月8日调研我司,

2022-02-11 04:21:06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9日稳健医疗(300888)发布公告称:安联投资Kelvin Wong、淡水泉魏宇、广发基金邹勇、博时基金王俊 杨鹏、大家资产胡筱、嘉实基金吴悠、海通证券(600837)高瑜、广发证券(000776)李咏红 左琴琴、国信证券(002736)丁诗洁 陈瑶蓉、中金公司王杰睿 吕沛航 林千叶 曾令仪 樊俊豪、国元证券(000728)徐熠雯 李典、国华人寿王雅惟、从容投资乔华国、东兴证券魏宇萌、信达证券李俏、开源证券杨宇东 张霜凝 吕明、汇升投资周丽 陈心言、国寿安保余罡 刘志军、东方富银贾总、华泰柏瑞骆梦涛、太平洋(601099)纺服郭彬、中欧基金王梅、中信建投袁旭东 魏中泰、前海联合潘嘉祎 潘嘉祎、华西证券张在坤 杨维维、农银汇理周宇、中泰证券王雨丝 陈泉、长江证券(000783)魏杏梓、兴业证券(601377)王凯丽 赵树理 侯宜芳、申万宏源(000166)王立平 张晨 王晓璇、银河证券甄唯萱 刘丽颖、浙商证券詹陆雨、天风证券唐圣炀、中信证券(600030)郑逸坤 郭韵 林峰、华创证券刘佳昆、安信证券宫清源、国联医药陈翠琼、光大证券(601788)朱洁宇、国盛证券杨莹 侯子夜、金斧子资本文雅、民生证券邓奕辰 辛泽熙、华泰证券(601688)刘思奇、兴证全球李君、光大保德谢东、凯银投资胡艳宇、西南证券(600369)赵兰亭 蔡欣、前海人寿钟青松、裕晋投资邱馨慧、国海证券(000750)吴正明 马川琪、海通国际王波锦、新华资产曹平璘、深圳市翼虎李镜池、华金证券孙萌 王冯、东亚前海郑倩怡、德邦证券李珏晗、东方证券朱炎 施红梅、汇丰晋信赵洋 黄立华、长城证券黄淑妍 常绍轩、金广资产严玮、农银人寿付方宝、安徽海螺吴文博、金鹰基金于利强、华富基金张瑞、人寿养老杨兆鑫、沣杨资产吴亮、幻方量化何琛、杉树资产吴雅春、国金证券(600109)窦慧敏、九泰基金欧阳之光于2022年2月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2021年度全棉时代销售收入13.73%至19.42%的同比增长,剔除口罩产品后,同比增长22.69%至28.98%,是如何贡献的?

答:①2021年得益于国内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公司线下门店数量稳步增长,消费者购物需求得到释放,收入同比增长约30%;②2021年公司搭建的微信小程序、官网等自有电商平台取得良好成效,收入同比增长约40%;③KA渠道在2021年度也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

问:医疗板块2021年度各渠道情况?

答:2021年全球各地医用防护产品产能大幅增长,销售价格逐步回归常态,境外出口销售收入下降约70%。因公司在国内的品牌知名度和渠道覆盖数量提升,国内医院销售收入增长约10%,电子商务销售收入增长约55%。

问:今天也看到相关的一些监管机构出来对棉柔巾的定义和质量管控是越来越严,可不可以从产业的角度去分析一下,这个棉柔巾市场未来的趋势是怎么样,我们的产品力是不是有更明显的突出?

答:深圳市消委会和哈尔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和使用棉柔巾产品时需要注意查看产品材质标识与销售页面的宣称,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材质的棉柔巾产品;水刺无纺布或植物纤维不一定等于纯棉。棉柔巾市场规模在不断提升,棉柔巾的使用场景十分丰富,一个是可以替代纸巾,另外可以替代毛巾等,所以受到市消协的重视,另外去年全棉时代作为第一起草单位参与制定柔巾国家标准,后面所有新出产品都要注明纤维成分含量,这对市场是非常好的事情。有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消协的重视,对消费者教育来说会更加的快捷和有效。

问:关于净利润的情况,2021年受原材料和海运价格的影响,展望2022,如何消化这些影响?

答:2021年防疫产品波动对我们销售影响比较大,目前价格趋于稳定。平面口罩等产品未来会是常规品,我们会努力实现量的提升。净利润方面,第一,根据会计准则,2021年股权激励费用计提的8000万是针对2022年的业绩而不是对2021年的业绩,2022年依然会继续计提,费用会比2021年多一些,但不会多很多。第二,我们可以看到整个原辅材料的成本上涨是在去年Q1-Q4,2022年Q1对我们净利润还会有些影响,我们的措施是:一、医疗板块提价,大概Q1会有体现,但这个传导会比较慢;二、全棉时代提高毛利率,这个转导相对比较快。第三,海运费的上升我们的解决方案是与一些大的航运公司战略合作,海运费相对市场会低一些。

问:我们看到公司的现金是非常充裕的,也看到公司去做了红土创投的LP,想问下公司未来在外延层面的战略考虑.

答:目前公司现金充裕,我们有6大募投项目,包括产业链上游生产端、研发端、产品端、渠道端的拓展。另外,我们会做外延发展,尤其在医疗端,补充产品和市场,上市后这两年我们在看项目,各项目处于不同阶段,会根据实际情况公布并购进展。我们的并购以主业为主,不会超过公司经营范围。投资者的钱会用的更高效,1亿投入到深创投做LP,进行医疗、生物、材料相关的投资,有合适的我们会进行深度交流,进一步外延发展。

问:稳健医疗敷料代工业务,行业的升级趋势明显,竞争格局和其发展情况如何?

答:全球医用敷料产品如纱布类、棉等以中国最具竞争优势、出口占比最大,真正的竞争为国内生产和销售企业。产品升级在:一、纱布片垫球相对传统,使用习惯相对稳定,他的升级在于胶黏类的敷料。二、组合包和手术耗材,发达国家用一次性手术室组合包较多,发展中国家也需要升级换代的过程。三、高端敷料随着技术、注册证和产品系列完善、生产水平提升,中国在此领域的竞争优势逐步体现。

问:医院方面的打法如何?如何进行差异化竞争?

答:国内医院将继续提升覆盖率,通过学术推广,比如,稳健学院邀请北京感控领域专家进行讲课和背书,传递专业度。高端医用敷料通过跟进临床、学术推广深入市场。另外,医用敷料也会逐步进入集采,我们认为集采对大企业来说是好事,低值耗材的集采目的不是降价,而是规范市场。我们通过高端制造、智能制造降低成本。

问:国内医疗端的新品有哪些?

答:推出的新品如疤痕贴等既可以医用也可以民用,还有口鼻腔护理等,官方旗舰店和小程序上都能看到新品上线。

问:全棉时代线下做了渠道调整,近两月来看的调整状况如何,大店,小店的月销售额能否拆分一下?

答:整体通过门店面积和location的不断调整、SKU缩减、产品设计和包装调整,1月份线下销售符合预期。总结:2020、2021年是稳健医疗不同寻常的两年,受疫情影响,稳健医疗跟全棉时代两大板块经历了业绩此消彼长的过程,但是稳健医疗收入和利润比疫情前均有翻番,2020、2021年品牌和渠道得到打开。去年底我们做了战略规划,对业务不断总结、抓住机遇、持续改善不足之处。2022年开始,干扰因素减少,注重修炼内功,我们认为稳健医疗值得大家期待。

稳健医疗主营业务:棉类制品的研发、生产、销售,覆盖医疗卫生、个人护理、家庭护理、母婴护理、家纺服饰等

稳健医疗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8.2亿元,同比下降38.89%;归母净利润11.04亿元,同比下降64.95%;扣非净利润9.49亿元,同比下降69.7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7.6亿元,同比下降67.0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下降83.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21亿元,同比下降84.76%;负债率19.25%,投资收益6865.7万元,财务费用-4277.51万元,毛利率49.0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0家,增持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1.13。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8499.2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989.23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稳健医疗(30088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