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达:泰德圣于1月20日调研我司

2022-02-11 04:21:29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0日苏州科达(603660)(603660)发布公告称:泰德圣王*于2022年1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介绍下公司的全息网呈?

答:公司自主研发的Nex900全息网呈是业界第一套全息沉浸式会议系统。系统包括全息显示屏、全息阵列摄像机、网呈编解码器、图像处理器和移动控制终端。其中,全息阵列摄像机采用三目深度学习技术,能够支持多人裸眼3D会议,具有面对面沉浸式效果。全息显示屏具有48:9全景宽幅,支持智能同声字幕、自动取景等AI功能,可用于视频会议、新闻发布等众多场景,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面对面”的与会效果。

问:目前国内竞争对手有哪些?主要优势是什么?

答:公司在视频会议系统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为华为、小鱼易联、视联动力等公司,在视频监控系统领域的竞争对手主要为海康威视(002415)、大华股份(002236)、宇视科技等。优势主要体现在:(1)多年行业深耕形成的综合应用和行业定制为主的解决方案优势。(2)视频会议和视频监控融合应用技术优势、软硬件一体化优势。(3)完整的产品线、优异的产品性能、良好的兼容性汇聚为公司的产品优势。(4)多年深耕和全方位服务所积累形成的稳定用户优势。

问:公司主要面对哪些客户?

答:公司的主要客户集中在大政法及应急、教育等行业。公司的用户群体整体信息化投入比较稳定,用户需求相对复杂,对产品的安全性、兼容性、稳定性要求很高,一旦达成合作,用户粘性较高。此外,公司的客户群体之间或者同一客户内部之间易于互相影响,有利于扩大公司的品牌效应。

问:实体清单事件对公司的影响是否消除?

答:公司是国内重要的视频应用综合服务商,主要从事视频会议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和融合视频通信系统的软硬件开发、设备制造、产品销售及技术服务。公司产品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公司坚定推进硬件设施的国产产品替代工作,同时针对可能发生的市场风险也做了相应的准备。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实体清单”事件未对公司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是对公司部分产品的研发、生产计划及供应链等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经过公司的积极应对,目前影响已基本消除。公司始终恪守商业行为准则,坚持合法合规经营,各产品和服务遵守及适用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

问:公司目前采取的主要销售模式?

答:目前主要采取准直销模式,在客户需求和初期销售阶段公司直通客户,和合作伙伴一起根据客户需求制定解决方案。在实施过程中,与集成商、通信运营商等合作伙伴一同完成项目的交付。现在我们在教育和医疗行业正在建设销售渠道,未来也会通过经销、分销等多种形式开展业务。

问:公司目前芯片供应情况?

答:一方面受疫情原因,部分芯片的市场供需出现矛盾从而引起价格的上涨,对公司造成了一定的成本压力;另一方面公司受实体清单的影响,部分芯片获取受到制约。但这些影响是短期的、可控的,公司已针对此类情况提前进行了部分原材料的储备并及时完成受影响产品的方案切换。公司原有产品已经使用了较高比例的国产元器件,并将会进一步加大国产化的使用比例。同时,公司会积极寻找、优化适合的原材料备品,持续优化算法和技术,丰富芯片解决方案,同时,加强与国内芯片厂商的合作,支持国家自主创新产业政策。

问:公司的现金流是否有待改善?

答:一方面公司购买原材料的成本有所增加并且支付的员工薪酬较为刚性,另一方面受大项目的实施周期及政府财政部门的费用支出影响较大。未来我们内部会加强供应链及货款管理,完善公司的经营现金流。

苏州科达主营业务:网络视讯系统技术的研发、产品的生产和销售

苏州科达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9亿元,同比上升8.92%;归母净利润-10794.57万元,同比上升0.15%;扣非净利润-12789.17万元,同比上升3.7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63亿元,同比下降30.4%;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571.83万元,同比下降557.0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910.99万元,同比下降1143.34%;负债率46.32%,投资收益443.17万元,财务费用2700.14万元,毛利率58.2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2510.23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1.6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苏州科达(60366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