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大利好?房地产板块AH股双双爆发,泰禾集团等多股涨停!来看看机构怎么说?

2022-02-11 11:17:09 和讯网 

  2月11日,地产股开盘强势拉升。截止发稿,南山控股(002314)、荣安地产(000517)、天保基建(000965)一字涨停,泰禾集团(000732)、嘉凯城(000918)开盘迅速涨停。值得注意的是,港股房地产板块同样走高,旭辉控股集团涨近6%,世茂集团涨超4%,雅居乐集团、融创中国、华润置地涨超3%、中国奥园涨近3%,万科企业、中国恒大涨超2%。

又有大利好?房地产板块AH股双双爆发,泰禾集团等多股涨停!来看看机构怎么说?

  又有利好?房地产港股+A股双双走高

  2月10日晚间,有消息称,全国性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办法已于近日制定出台。

  而上述消息所称的“办法”,与1994年发布的《城市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最大不同之处在于明确对预售资金的规定进行了全国统一,进而有利于规范预售资金的使用。据悉,该“办法”中明确“预售资金额度监管为“重点额度监管”,由市县级城乡建设部门根据工程造价合同等核定,能确保项目竣工所需的资金额度,当账户内资金达到监管额度后,超出额度的资金可以由房企提取自由使用。”

  分析称,在知名房企债务违约事件之后,部分地方政府对于预售资金存在过度监管的问题,比如出现了资金零拨付的情况,上述文件将对这些行为进行矫正,有利于帮助一些资金面临困难的房企缓解资金流状况。

  中信证券(600030)指出,我们既注意到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信用循环塌陷的苗头,也注意到政策持续逆周期发力。我们相信,解决问题的关键在于稳定销售,而按揭贷款利率的下行、居民预期的改善有助于市场在2022年3月之后实现销售稳定。

  该机构认为,低信用公司虽然股价调整幅度大,但仍面临资产负债表挑战和业绩空心化问题,且部分港股公司仍可能选择低价发行股份缓解流动性压力。我们看好中高信用地产企业,推荐保利发展,万科A(万科企业),龙湖集团,华润置地,招商蛇口(001979),金地集团(600383),滨江集团(002244),碧桂园,旭辉控股集团,金科股份(000656)和新城控股(601155)。

  2月11日开盘,泰禾集团、南山控股、荣安地产、天保基建、嘉凯城涨停,中国武夷(000797)、大龙地产(600159)、光明地产(600708)等冲高。港股房地产板块同样走高,旭辉控股集团涨近6%,世茂集团涨超4%。

  1月信贷社融增长实现“开门红”

  2月10日,央行发布的2022年1月金融统计数据和社会融资数据显示,1月信贷社融增长实现“开门红”。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3.98万亿元,为单月统计高点,同比多增3944亿元;社融增量达到6.17万亿元,超出市场预期,比上年同期多9842亿元,同样创单月统计最高。受信用派生走强等因素影响,1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长9.8%,增速较上月末高0.8个百分点,反映出宽货币见效。

  不少分析人士认为,1月信贷社融全面走强,显示出稳增长政策落地见效。一季度信用扩张效果较好,宽信用会持续发力。不过,从信贷投放结构看,企业融资状况得到改善,但居民消费需求仍显偏弱。下阶段,针对总需求不足问题,用好总量和结构政策,加强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的协调与配合,尽快扭转市场预期,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事实上,去年以来,房地产行业接连迎利好。去年12月,央行、银保监会出台《关于做好重点房地产企业风险处置项目并购金融服务的通知》,鼓励银行稳妥有序开展并购贷款业务,重点支持优质的房地产企业兼并收购出险和困难的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优质项目。

  随后央行、国资委组织房地产领域的优质大型民企以及央企、国企开会,传达了鼓励市场主体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并购出险和困难的大型房地产企业的优质项目的政策导向。此外,央行、银保监会也组织主要银行开会,推动银行积极稳妥推进并购贷款业务,同时对于出现风险和困难的大型房企不盲目抽贷、断贷。

  此前,在2月8日,房地产迎来央行、银保监的政策大礼包。

  2月8日,央行官网披露,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决策部署,加强相关金融政策支持,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保障性租赁住房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的通知》,明确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有关贷款不纳入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鼓励银行业金融机构按照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的原则,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发展的支持力度。

  央行方面表示,此举有利于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项目的信贷投放,支持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有助于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

  地产股估值有望修复

  对于房地产板块,民生证券分析称,央行发布的金融数据也显示,“宽信用”正在如期演绎,即使传统的信用扩张渠道还未完全通畅(1月新增居民贷款占新增贷款比重仍创新低,居民中长贷同比少增幅度扩大,证明房地产仍然还未企稳),信用也已经在超预期扩张,而房地产意味着未来还有进一步宽松的空间。对于周期股的投资者而言,需求逻辑正在接替供给逻辑,从“保供稳价”到“稳增长”,周期投资者也开始站在了政策的“友好面”,而非“对立面”。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政策放松逐步外溢到优质民企,生存概率大幅增加,将迎来估值修复,幅度约 100%。与国企相反,民企估值修复空间从 2021 年年中至近期是拉大的,反映 2021 年下半年市场对民企违约的担忧。但近期部分优质民企公开市场融资恢复,央行对金融机构纠偏,同时收并购也逐步活跃,不排除仍有尾部民企暴雷,但优质民企存活概率大幅提升,估值修复在即。推荐保利发展、招商蛇口、华润置地、中国海外发展、万科 A、旭辉控股集团、龙湖集团、融创中国、中南建设(000961)等。

  首创证券表示,目前地产行业估值中枢已有所修复,现阶段板块反弹逻辑仍主要基于政策放松预期,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政策释放力度将逐级强化,不排除非热点城市打破以往过度调控的枷锁,后续行业基本面有望伴随政策的逐步改善而迎来复苏。未来随着行业格局和发展模式的重构,中长期来看房企的经营管理效率和信用获取能力将是重点关注要素,行业内部加速出清意味着集中度提升机遇的出现。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