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大跌原因找到了!本周宁德时代累计跌超17%,但某券商称还要再跌20%

2022-02-11 16:36:41 财联社 

财联社2月11日讯,本周沪指累计上涨3.02%,本周创业板指数累计下跌5.59%,本周宁德时代(300750)累计下跌17.32%。盘面上,今日医药股成市场杀跌主力房地产旅游、煤炭、金融等板块逆势活跃。个股上,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

板块方面

今日医药股成市场杀跌主力,房地产、旅游、煤炭、金融等板块逆势活跃。

近期药明康德(603259)就近期情况召开线上沟通交流会,会上公司强调,药明康德业务和运营一切正常,药明康德不在UVL名单中,预计未来也不会被纳入该名单。另外,昨晚多家保险机构和理财子公司回应近日并未赎回葛兰旗下相关基金。但奈何药明康德今日继续大跌超3%,医药股也再度低迷领跌两市,可见板块或个股在主跌浪过程中的情绪很脆弱。

与药明康德一样重挫的还有新能源赛道的宁德时代,本周累计下跌17.32%。首创证券认为,2021年贵州茅台(600519)的走势与2022年宁德时代的走势有较强的相似性,参考贵州茅台(600519)的走势来看,宁德时代短期可能并未见底,逢高出货是优选,未来可能仍有20%下跌空间。但也有券商持不同意见,海通证券(600837)称,当以宁德时代为首的龙头股开始出现补跌行情,一般可以看做行情已进入下跌尾声,虽然情绪仍然不稳定,但急跌后可以尝试抓住反弹机会。

与医药、新能源、半导体这些成长赛道走势相反的是,前期调整跨度很长的地产、机场航运、旅游、猪肉、金融板块却走出了持续性行情。地产板块中,今日泰禾集团(000732)、荣安地产(000517)等近10家个股涨停;机场航运板块中,中国国航创下近3年高点;猪肉板块中,千亿市值的温氏股份(300498)从底部反弹已超过70%;今日板块中,本周银行板块累计涨潮6%。

个股方面

数字货币板块是近期的穿越主线,已经产生了不少牛股,比如翠微股份(603123)、金财互联(002530)、恒宝股份(002104)。翠微股份、金财互联走出了多波行情,这也是资金敢于顶板恒宝股份的底气。由于今日资金又大幅回流数字货币板块,所以恒宝股份在下周一的开盘溢价可能非常高。但从另一角度看,金财互联是所有数字货币概念股中第一波主升行情中最高连板的个股,其高度是7连板。恒宝股份作为新晋的补涨龙,冲刺7连板的高度或许有一定的压力。同时,翠微股份尾盘跳水或也是一个风险信号。

另一成功晋级的龙头股是保利联合。其所在的基建板块开盘如期分化,但在房地产上演涨停潮的带动下,资金逐渐向基建板块回流,午后又再次分化。截至收盘,保利联合虽然成功晋级8连板,但放量巨大,或很容易“过劳死”,除非在利好加持下进行弱转强,走出类似保变电气(600550)在2020年3月11日高开转强的形态。

后市分析

指数方面,截至收盘,沪指跌0.66%,深成指跌1.55%,创业板指跌2.84%。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买入10.0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3.59亿,深股通净卖出13.54亿。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9915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551亿。

本周大小指数严重分化,本周沪指4连阳后在今日才震荡下跌,而本周创业板指累计下跌5.59%。今日沪指在午后加快了回落速度,根据经验,指数在连续下跌后启动反弹,讲究一鼓作气的气势,一旦反弹途中出现阴K线,抛压就很容易加大;今日创业板指再度大跌且创出调整新低。根据经验,指数通常见底,需要大盘股先稳定住,而不是小票先活跃。目前宁德时代不断新低,本周累计下跌17.32%,迟迟没有见底的迹象。

情绪方面,上涨597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1103家。在排除ST股、未开板新股的情况下,涨停51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4家;炸板17家,比上一交易日减少8家;创业板股/科创板股涨停2家,和上一交易日持平;跌停9家,比上一交易日增加7家。

两市近4000只个股下跌,上涨家数跌至1000家以下,按照量化经验,下周一上涨家数有回暖的预期,但情绪是否跟着回暖是扑朔迷离的,因为现在市场信心受宁德时代、药明康德的打击太大,而且保利联合、翠微股份这些高位核心股也存在一定的补跌可能。

市场要闻聚焦

1、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 玻璃主力合约跌超7%

2月11日电,国内商品期货多数收跌,玻璃跌超7%,尿素跌超4%,锰硅、郑醇、硅铁跌超3%,纯碱、沪铝、乙二醇跌超2%,PTA、淀粉、花生、PP、PVC、豆油、短纤、橡胶、豆粕跌超1%。红枣、焦炭涨超2%,焦煤、生猪涨超1%。

2、国家医保局: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适度竞争 药品带量采购不追求最低价

2月11日电,国新办今日召开政策例行吹风会,国家医疗保障局副局长陈金甫介绍,在规则层面,针对特定的品种以及竞争格局来设置竞价规则。比如竞价规则、带量比例、协议期是多少,带量中间谁来报量、谁来选量,这些都要针对品种进行精细化设计。对于竞争比较充分的品种,比如化学药这一块,基本上协议采购量就达到80%以上,协议采购量越大,就说明中标产品的市场覆盖率越高,群众受益面越大。同时,要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适度竞争。国家医保局不追求最低价,也坚决反对跑步竞价,这样达不到多元动态目标平衡。国家医保局不是特别锚定国际最低价,因为中国正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中国人也可以吃上好药,医保金也能负担起这种价格合理的药品。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