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距太大了!酒做不过茅台就算了 古井贡酒理财能力也差这么多

2022-02-11 19:08:00 新浪网 

出品: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

近日,古井贡酒(000596)披露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进展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在不影响募投项目进展的情况下,使用额度不超过人民币 45 亿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理财产品。

且公司已于近日购买一款中国农业银行(601288)亳州分行的保本理财产产品,投资金额10亿元,期限为一年,预期年化收益仅为2%。

根据公司最近12个月理财产品的到期收益来看,其实际收益率更低。2022年1月4日到期期限为4个月的一笔24亿元的理财产品,到期收益为775万元,年化收益仅为1.29%。

目前中国农业银行整存整取三个月年化利率为1.35%,一年为1.75%,二年则为2.25%。古井贡酒这笔刚到期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不如银行存款。

反观贵州茅台(600519),前三季来自财务公司的利息收入达到24.11亿元,用货币资金粗略估算下来利率达到4.76%。

事实上,除了古井贡酒外,其他白酒公司理财收益率也不高,比如今世缘(603369),最近12个月实际滚动投入金额83.16亿元,实际收回本金42.58亿元,实际收益6604.798万元,年化收益率约为1.55%。

前几年,不少酒企习惯将钱投入高收益高风险的信托产品,洋河股份(002304)2020年年报披露的部分信托产品年化收益接近10%。

但是随着房企的暴雷,投入资金面临回收风险。这可能也是酒企在理财方面渐趋谨慎的原因。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