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新亿收到上交所监管函,或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2022-02-11 21:34:41 银柿财经 

2月11日晚间,*ST新亿(600145.SH)收到上交所下发的监管函,函中表示,*ST新亿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上交所在监管函中表示,*ST新亿认定的营业收入扣除情况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如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公司相关营业收入依规应予扣除,扣除后,相关指标触及财务类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被实施终止上市。

2月11月晚间,*ST新亿还发布了一份《关于股票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被终止上市的第十六次风险提示公告》。

*ST新亿在公告中表示,公司于2021年10月1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告知书》,根据《告知书》,公司2018年度至2019年度虚增收入,追溯调整后,公司可能存在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情形。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ST新亿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公司尚未收到正式处罚决定,公司将积极行使听证或进行陈述、申辩等合法权利,维护公司和广大投资者权益,同时公司将全力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等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值得注意的还有,2月11日,上交所发布《沪市市场运行情况例行发布(2022年2月11日)》时披露,对退市风险股票*ST新亿、*ST澄星(600078.SZ),以及短时间内集中申卖等加剧市场波动、影响市场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依规从严实施自律监管。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ST新亿还曾于2022年1月14日收到新疆证监局发送的《立案告知书》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关于*ST新亿及实控人黄伟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信息披露事项的监管工作函》,新疆塔城公安局告知新疆证监局,对于其移送的*ST新亿、黄伟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犯罪一案,塔城公安局认为,符合立案标准,现已立案侦查。

二级市场方面,截至2月11日收盘,*ST新亿股价当日上涨4.72%,收报1.11元/股。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