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达资源: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机构于2月10日调研我司

2022-02-12 04:21:18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1日盛达资源(000603)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证券王介超 李想林立中信证券(600030)股份有限公司卢华权、工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贾昌杰、华泰证券(601688)(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罗丹、北京成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胡继光 张梦圆 王雯珺 王磊 王海斌、浙江韶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章梵、北京阳光天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刘汉云、上海途灵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赵梓峰、厦门金恒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李毅、上海领久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纪荣斌于2022年2月1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猪拱塘项目建设进展和预计投产时间?

答:目前猪拱塘铅锌矿的相关矿山采选手续正在办理中,贵州省对猪拱塘项目的支持力度比较大,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有序推进相关工作。根据目前的建设进度来看,预计猪拱塘铅锌矿一期项目将于2022年底左右投产,二期项目将于2024年底左右投产。

问:目前公司拥有的6座矿山是否并表?在建矿山的进展如何?

答:目前公司下属的6座矿山均在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东晟矿业巴彦乌拉银多金属矿,已取得的《采矿许可证》生产规模为25万吨/年,目前正在开展矿山建设前的准备工作,该矿区建成后将作为银都矿业的分采区,直接为银都矿业供矿;德运矿业巴彦包勒格区铅锌多金属矿,目前正在办理探转采的相关手续。

问:猪拱塘项目收购后,公司持有猪拱塘铅锌矿的比例?

答:公司拟向交易对方董赢、柏光辉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贵州鼎盛鑫72.50%股权,贵州鼎盛鑫核心资产为其控股子公司赫章鼎盛鑫拥有的猪拱塘铅锌矿采矿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控股贵州鼎盛鑫间接享有猪拱塘项目58%的股东权益。

问:电池级硫酸镍项目的建设计划?

答:金业环保今年出产的是高冰镍,高冰镍再经过湿法工艺可生产出硫酸镍。目前金业环保已完成湿法精炼系统建设的技术论证,正在开展项目建设的前期工作,预计年内开工建设。

问:金业环保处置的危险废弃物资源主要来自于哪里?

答:金业环保位于享有“中国银都”、“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国家涉重金属类危险废物集中利用处置基地”称号的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从地域方面来看,金业环保回收处置的危险废弃物主要来自湖南和广东;从行业来看,主要来自机械加工、金属表面处理及电镀、不锈钢生产加工、电子产业、工业污水处理等加工制造业。

问:白银的需求端主要有哪些?

答:目前全球白银下游应用领域中,工业需求占比为60%。虽然白银工业需求占比较为稳定,但工业需求结构内部则变动相对较大,近年来光伏行业在白银工业需求中占比快速增大,成为白银工业需求边际拉动作用最明显的种类。随着TOPCon和HJT电池技术的持续渗透,银浆耗量将大幅增长。

问:公司目前有收购境外矿产资源的计划吗?

答:公司管理层一直在持续关注并论证收购境外矿产资源事项,公司深耕矿业多年,对国内矿山资源了解和把握程度很高。但公司也在关注并且实地考察过境外的矿山资源,若未来有具体收购计划,会视情况独立收购或与国内有海外矿山运营经验的公司合作收购两种方式进行。

盛达资源主营业务:有色金属矿采选及金属贸易

盛达资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9.65亿元,同比下降8.42%;归母净利润2.39亿元,同比上升35.74%;扣非净利润2.23亿元,同比上升161.5%;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15亿元,同比下降26.2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6亿元,同比下降19.9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8亿元,同比下降2.52%;负债率41.94%,投资收益1124.6万元,财务费用6891.39万元,毛利率63.9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增持评级1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7974.62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75.4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盛达资源(000603)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