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铁股份:长江证券、中信保诚等8家机构于2月9日调研我司

2022-02-12 04:11:07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0日天铁股份(300587)(300587)发布公告称:长江证券(000783)范超 张佩 董超、中信保诚吴一静、兴证全球基金余明强、太平基金卢文汉、招银理财龚正欢、光证资管饶于晨、安信证券董文静、中欧基金许崇晟于2022年2月9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天铁未来是一个怎样的公司?多元化发展对资金需求是如何安排的?

答:公司未来愿景是成为全球震/振动控制行业领导者。减震/振领域,充分利用技术优势不断开发新产品和新市场,持续做大做强;同时大力发展锂化物业务。公司先后完成了IPO、可转债、定增等项目的融资,经营业绩持续向好,资金根据各项目的进度统筹安排。

问:建筑减隔震业务目前开展如何,如何看待建筑减隔震未来市场?

答:随着国家对抗震防灾工作的重视以及建筑减隔震技术及产品推广应用政策的实施,公司积极拓展建筑减隔震业务,公司着重于研发团队和销售团队的建设以及产能扩产项目建设。

问:国内轨交的减振降噪产品是否处于国际领先地位?

答:是的。

问:公司产品所对应的市场空间如何?

答:公司轨交产品主要包含三个体系:(1)特殊减振:钢弹簧、橡胶弹簧;(2)高等减振:隔离式橡胶减振垫;(3)中等减振:橡胶套靴、钢轨波导吸振器、扣件;此外,公司还有声屏障、装配式隧道支护、钢筋连接件、防水材料、预制件等新产品,产品品类非常丰富,是国内轨下减振降噪整体方案解决商;随着我国交通强国建设,大力发展都市圈、城市群并强调低碳绿色出行的战略背景下,城市轨道交通行业受益于该类新基建的快速发展,整个行业发展前景较好。其次环评环保的要求进一步提升,现有的新建里程之外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

问:基于公司股权激励计划的业绩考核目标,请问公司未来业绩中轨交领域,建筑减隔震领域,锂化物领域比例如何划分?

答:公司目前主要业务体量还是在轨交领域,未来随着行业发展和公司实际业务开展情况比例可能会有变动。公司的关注重点主要在于行业的发展、技术的创新、经营的布局,各业务板块尽全力做到最好。

问:锂资源涨价幅度较大,公司未来上游的资源是否有保障?

答:昌吉利是锂化物中游企业,二十多年的经营使得公司有多元且优化的原材料供应渠道,能保障日后生产所需原材料。公司也将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的需要进行未来的战略规划。

问:昌吉利未来的业务结构?

答:昌吉利目前主要从事丁基锂、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氯化锂等锂化物及氯代烷烃等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未来将根据自身业务发展,结合市场需求合理布局整体发展战略。

问:如何看待丁基锂市场的发展?

答:随着危化园区批复数量收缩、环评环保要求进一步提升,医药中间体、新兴材料等系列丁基锂未来市场有望扩容。

问:扣件每公里用量是多少?

答:扣件每公里用量在6600套左右(双线)。

问:建筑减隔震产品当前的产能及未来规划?

答:建筑减隔震产品生产线建设项目是公司可转债募投项目之一,目前建设工作正在井然有序的推进中,后续公司将根据减隔震市场的发展做进一步规划。

问:应收账款是否安全?

答:应收账款账期在1年左右,根据项目的具体情况预留5%-10%作为质保金,项目一般在通车1年后退还质保金,资金安全的。

问:公司轨交产品毛利率一直较高,是否有下行的压力?

答:公司致力于轨道结构减振降噪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质量稳定,不断研发新产品,且公司在行业内具有较强竞争优势,产品需求旺盛,产能利用率相对饱和,毛利率维持在较高水平。

问:轨交领域的改造市场如何?

答:随着《噪声污染防治法》的发布与实施,且环保要求趋严、居民对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投诉不断增加,噪声整治工程改造业务未来将持续增大。

天铁股份主营业务:主营轨道工程橡胶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天铁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41亿元,同比上升66.04%;归母净利润2.87亿元,同比上升143.65%;扣非净利润2.82亿元,同比上升143.5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04亿元,同比上升48.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41亿元,同比上升123.5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9亿元,同比上升120.13%;负债率49.17%,投资收益-861.44万元,财务费用2741.94万元,毛利率50.9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1.35。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铁股份(30058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