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升电子:华泰证券、华安证券等2家机构于1月18日调研我司

2022-02-12 04:21:32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0日盟升电子(688311)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601688)、华安证券于2022年1月1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的竞争对手主要是什么情况?

答:卫星导航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研究所,还有部分民营企业。卫星通信业务的竞争对手以民营企业为主。

问:公司2022年人员招聘有没有什么计划?

答:近年行业的整体发展促进了公司业务发展,公司人员逐年递增。公司会根据业务发展情况及项目储备情况进行招聘安排,对于通信及导航既有业务方向,随着业务增长稳步推进人员招聘及人才引进,对于电子对抗方向,公司会前瞻性进行技术人员储备,加大招聘力度,支撑业务拓展。

问:公司5%以上股东减持情况怎么样了?

答:公司于8月21日发布了股东减持计划,其中两个持股5%以上的创投股东,按照其减持计划进行减持。根据公司相关公告,蓝海(含3支基金)截至1月17日累计减持了3,323,27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0%。弘升(含3支基金)截至1月11日累计减持了5,733,51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公司也将持续关注股东减持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问:公司生产模式是怎样,有没有什么制约产能的主要因素?

答:公司会根据客户需求完成产品的设计、生产,其中,对于产品组成中非公司专业范围的部分模块组件,公司采用外购方式采购;部分加工制造工序公司采用外协的方式委托合格供方按照设计要求完成。因此公司在产能的管理上一方面要组织好内部的生产管理,生产调试试验设备要满足生产要求,人才队伍建设能适应业务增长;另一方面要做好供应商管理,无论是零部件提供商,还是服务提供商,都需要按时按质提供产品和服务。

问:公司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主要是投向了哪些方向?

答:公司研发投入增长较快,主要是研制任务增多,研发投入加大所致。在卫星通导领域,公司做实基础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在新拓展电子对抗领域,公司积极布局技术研发,支撑业务开展。

盟升电子主营业务:卫星导航和卫星通信终端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盟升电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34亿元,同比上升36.07%;归母净利润5122.3万元,同比上升45.78%;扣非净利润4401.72万元,同比上升33.6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515.85万元,同比上升21.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5.6万元,同比上升50.8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2.05万元,同比上升1443.87%;负债率24.95%,投资收益533.59万元,财务费用-585.44万元,毛利率60.29%。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1.5。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178.89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607.5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盟升电子(688311)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