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城大通预计2021年8亿元至9亿元被问询:称加快房地产项目去化

2022-02-14 10:11:21 挖贝网 

挖贝网2月14日消息,冠城大通(600067)(600067)近日发布2021年业绩预告,全年预计亏损8亿元至9亿元。

对于巨亏原因,冠城大通称,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房地产业务,拟对部分房地产项目的销售价格进行调整,使得可变现净值低于成本,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约6亿元至7亿元,拟计提金额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约为-5.8亿元至-6.6亿元;锂电池业务,面临诸多困难,锂电池产品销售和现有产能无法得以有效利用,出于谨慎性原则,对主要经营资产拟计提 1亿元至1.3亿元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拟计提金额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影响约为-9,000 万元至-1.17亿元。

对此,上交所发函要求说明公司自 2019 年以来净利润持续下滑,报告期内业绩由盈转亏。请公司结合现阶段的经营、财务等方面情况,补充披露公司针对业绩持续下滑已采取及拟采取的解决方案及应对措施,并充分揭示相关风险。

冠城大通表示,公司拟通过以下几方面的工作,进一步优化公司的经营和财务结构,争取 2022 年盈利水平实现扭亏为盈,并实现未来的可持续有质量增长。具体表现在:

1、加快房地产项目去化,确保房地产项目现金回笼,争取 2022 年明显改善整体经营性现金流,并以此明显降低有息负债总额,持续优化负债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支出。

2、近年来,公司电磁线业务经营效益逐年提高,电解液添加剂经营情况也持续得以改善。未来,公司将借力国家供给侧改革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机遇,持续推进电磁线业务和新能源电解液添加剂业务的技改,逐步扩大产能,进一步发挥技术优势,转化技术生产力和提升经济贡献度,力求成为公司未来利润主要贡献者。

3、根据实际情况加大力度盘活低效、无效资产,包括加快推进冠城瑞闽锂电池业务资产处置工作。

4、加强内部管理,全面提升管理水平,降低各项费用支出,增强企业经营效益。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