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太科技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电解液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4亿

2022-02-14 18:23:39 挖贝网 

挖贝网2月14日,永太科技(002326)(002326)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建设年产15万吨电解液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40,000万元,公司可根据项目实际实施情况,在总投资额度范围内,对具体的项目投资内容及费用明细进行适当的调整。

投资项目的基本情况:

项目实施主体:浙江永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

项目建设地点:浙江省台州市临海市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东海第五大道11号

项目建设规模:项目拟形成年产15万吨电解液的生产能力

项目建设时间:生产项目建设期预计约为1年

项目资金来源:自筹资金

项目投资额:项目总投资为40,000.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为35,000.00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5,000.00万元。

电解液是锂离子电池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在电池正负极之间起到传导电子的作用,对锂离子电池的性能影响较大,是锂离子电池的“血液”。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电解液的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为了抓住市场机遇,提升公司锂电材料板块的核心竞争力,也为了充分利用永太新能源原有的部分厂房和配套设施,公司决定布局电解液领域的发展,以形成相对完善的电解液产品矩阵,以良性的产品战略构建垂直一体化的综合性生产平台。

公司已在福建和内蒙古两大生产基地分别布局了锂盐六氟磷酸锂、双氟磺酰亚胺锂以及添加剂VC、FEC等电解液核心原料,为永太新能源电解液项目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原料保障。同时,该项目的建设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整合公司锂电材料板块产业链,各子公司的协同发展也将深化公司的成本优势,巩固公司的行业地位和市场份额。该项目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的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业绩的影响需视具体项目的推进和实施情况而定。

挖贝网资料显示,永太科技是一家具有完整垂直一体化产业链的含氟医药、农药与新能源材料制造商,且在含氟芳香类中间体方面产能全球领先,能够为国内外客户提供定制研发、生产及技术服务业务。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