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有了虎胆,还要保留一二分熊心”,东方能源提醒投资者小心杀猪盘

2022-02-14 22:42:52 银柿财经 

虎年有“虎胆”,但还要保留一二分“熊心”。虎年伊始,2月13日晚间,东方能源(000958.SZ)就紧急提醒广大投资者谨防“杀猪盘”。另一方面,公司股价在2月14日封死涨停板,这是怎么回事呢?

图片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2月13日晚间,东方能源(000958)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关注到东方能源股吧等网络社区热度突然大幅升高,大量投资者称有所谓“专家”“老师”等通过抖音、快手等社交软件称公司铁铬电池项目如何如何,密集推荐东方能源股票

对此,东方能源郑重声明:不法投资机构以“杀猪盘”等形式诱使投资者高位接盘,此前已有多宗案例,“天上不会掉馅饼”,请投资者务必小心警惕。

关于近期焦点的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东方能源表示,该项目属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公司,与东方能源没有任何关系,国家电投集团河北公司与东方能源均属国家电投集团的二级单位,并非东方能源的子公司。且该项目仅为河北公司按照国家电投集团要求开展的实验性项目,主要目的为收集各类数据,积累各种经验。国家电投集团已经安排铁铬液流电池在内蒙古霍林河地区投入后续的生产,与河北公司、东方能源均无关系。

最后,东方能源表示,请广大投资者认真提高自身投资能力,端正投资态度,避免侥幸心理,多阅读公司指定媒体的信息披露公告和定期报告,少看“三无报道”和小道消息,增强识别各种风险的能力。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2022年以来,各类前期热门股的调整令广大投资者深刻体会到市场的残酷。”东方能源称。

银柿财经记者注意到,2月9日,曾有投资者询问东方能源,“看一些网站报道,东方能源有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项目并投产,请公司确认。”东方能源回复表示,“不属实,该项目属于河北公司,与东方能源没有关系。且目前公司金融业务比重所占较大,根据集团公司未来规划,将以多元金融为主,逐步减少新能源资产及相关业务,成为完全的金融平台”。

不过,在东方能源2019年报中,记者注意到 “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曾出现。

图片来源:东方能源2019年年报

关于张家口的这个项目,记者从国家电投官网了解到,全称为“张家口战石沟光伏电站250kW/1.5MWh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下称“张家口项目”),该项目于2020年12月成功投入试运行,是国内首套百千瓦级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项目,同时刷新了全球铁-铬液流电池储能项目最大容量纪录。据悉,此次使用的电池堆为 “容和一号”电池堆,而“容和一号”是国家电投2019年11月5日发布的自主研发的31.25kW铁-铬液流电池堆的产品品牌。

记者注意到, 1月30日,国家电投消息称,目前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的“容和一号”铁-铬液流电池堆量产线投产。每条产线每年可生产5000台30kW“容和一号”电池堆,标志着量化供货的最后堵点已彻底打通,铁-铬液流电池储能技术从实验室迈入商业应用阶段,为电力行业大规模、长时间储能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同时,国家电投在内蒙古霍林河启动全球首个兆瓦级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示范项目建设,预计今年年底投产,该项目投产后将再次刷新全球铁-铬液流电池储能系统最大实证容量纪录。

2月14日,截至收盘,东方能源报5.39元/股,总市值达到290.17亿元。从二级市场的走势看,东方能源近四个交易日收获两个涨停,今日股价更是突破近3个月高点,并大幅超出5日均线。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日,东方能源在涨停板上出现爆量,换手率达到10.08%,而此前的5个交易日,东方能源区间平均换手率仅为2.57%。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