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本化学、博腾股份收关注函 涉及同一概念

2022-02-15 02:42: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5日电 14日晚间,深交所分别对雅本化学(300261)和博腾股份(300363)下发关注函。巧的是,两家公司当日股价均收获“20CM”涨停,并涉及同一概念。

涉辉瑞概念,多股涨停

14日,新冠药物概念股普遍大涨。在这之中,雅本化学、尖峰集团(600668)、精华制药(002349)均以涨停收盘。股民普遍猜测,上述三家公司与辉瑞新冠药物原材料供应有关。另外,已获得辉瑞订单的博腾股份同样涨停。

此前,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2月11日,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

据悉,本品为口服小分子新冠病毒治疗药物,用于治疗成人伴有进展为重症高风险因素的轻至中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COVID-19)患者,例如伴有高龄、慢性肾脏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等重症高风险因素的患者。

不过,对于向辉瑞公司供应原材料的猜测,雅本化学、尖峰集团、精华制药均已否认。

2月8日,雅本化学公告称,公司与辉瑞公司无任何业务接洽与合作,未与辉瑞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未向辉瑞公司供应卡龙酸酐产品,辉瑞公司亦未向公司提供任何关于新冠口服药前端原料采购的质量标准,且公司客户拒绝提供采购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最终用途,公司不能确定生产的卡龙酸酐产品是否符合辉瑞产品需求,也没有进行相关的技术验证,无法确定公司生产的卡隆酸酐(别名:卡龙酸酐,下同)产品是否为或者能够成为辉瑞新冠口服药中间体。

1月26日,精华制药公告中称,董事会未获悉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尖峰集团更是早在2021年12月便在公告中指出,公司子公司上海北卡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北卡)及其子公司以农药原药及中间体为主要业务。上海北卡在尖峰药业收购前,于2013年3月已出让了“蒈醛酸内酯、卡龙酸、卡龙酸酐及其关键中间体的新合成方法”的生产专利。

雅本化学、博腾股份收关注函

14日晚间,深交所接连对雅本化学及博腾股份下发关注函。

关注函显示,近期有投资者在对雅本化学投诉事项中提及公司已申报年产50吨帕罗维德原料药项目以及500吨卡隆酸酐中间体、300吨氮杂双环已丸烷等项目并已获得立项批复,但公司未披露相关情况。

深交所要求雅本化学说明上述消息是否属实,并说明公司是否与该项目所涉产品的潜在下游客户进行接洽,是否已有在手订单及订单数额,现有产能是否能够满足客户需求。另外,要求说明项目名称涉及帕罗维德原料药、卡隆酸酐中间体、氮杂双环已丸烷的原因,与辉瑞公司新冠口服药帕罗维德是否存在关联。

博腾股份方面,关注函显示公司披露《关于收到重大订单的公告》称,收到跨国制药公司Pfizer Inc.(“辉瑞”)旗下公司的新一批《采购订单》,将为其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新获得订单金额合计6.81亿美元,超过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0%。

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补充说明上述订单对应产品或服务的具体名称、金额、对应产品的用途或适应症、是否与新冠治疗药物相关。(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