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认证董秘回复:公司是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一直积极跟进数字货币技术的发展

2022-02-15 13:22:10 证券之星 

数字认证(300579)02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2月10日,工信部在官网上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数据安全管理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稿),里面涉及了很多关于数据分级保护,数据传输和数据加密的事项,请问贵司的相关的密码技术是否可以在上述的方面进行应用? 贵司是否已经或者即将参与上述的数据保护和数据加密的工作?是否参与了相关标准的制定?这个管理办法的实施是否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新的业务增量?

数字认证董秘: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基于密码技术的数据传输保护、数据加解密产品广泛应用于信息化领域。公司还牵头或参与多项数据安全业务相关的国家与行业标准制定,已发布的包括GB/T 37988-2019《信息安全技术 数据安全能力成熟度模型》、GB/T 39725-2020《信息安全技术 健康医疗数据安全指南》、GM/T 0104-2021《云服务器密码机技术规范》等,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您好2.8日央行等四部门联合印发《金融标准化“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标准研制,稳步推进金融科技标准建设。请问贵司在数字货币安全方面有哪些研究成果,是否有应用到数字货币交易中。有哪些合作伙伴。谢谢!

数字认证董秘: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数字货币的应用将会为密码行业发展带来市场机会,公司一直积极跟进相关技术的发展,对数字货币相关的一些密码技术进行研究。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黄埔联创院”致力于传统中医药理念与现代高科技技术跨界融合创新,打造全国最高水平的中医药创新研究院。我想问的是,数字认证(300579)因何原因能连中它五个标?是技术还是人脉?

数字认证董秘: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国客户提供电子认证服务、网络安全产品、网络安全集成、网络安全服务,并在政务、金融、医疗卫生、教育、交通等领域建立领先优势。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1、国家网信办关于深度合成管理的相关政策,对公司有何积极影响?2、作为通过算力实现网络安全的企业,公司是否可以参与数字货币相关认证、签名支付等环节,确保资金流向及安全?3、公司子公司已参与北京冬奥会哪些相关业务,冬奥会期间将提供哪些服务,该项业务占比如何?

数字认证董秘: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国客户提供电子认证服务、网络安全产品、网络安全集成、网络安全服务。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规定“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应当依法对深度合成服务使用者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深度合成服务使用者不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的,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不得为其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对于公司业务拓展具有一定促进作用。数字货币的应用将会为密码行业发展带来市场机会,公司一直积极跟进相关技术的发展,对数字货币相关的一些密码技术进行研究。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安信天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安信天行”)从2016年开始积极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已承担并完成冬奥会开幕式网络安全保障任务,保障相关基础设施稳定,各系统安全运行,助力北京冬奥会圆满举办。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十四五数字经济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公司业务和数字经济密切相关,上市以来公司发展一直不温不火,基本每年20%的增长,请问新形势下公司如何利用资本市场更快更强的发展?另公司和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有业务上的合作吗?如有,具体在哪些方面?谢谢,虎年顺祺!

数字认证董秘:答: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是领先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国客户提供电子认证服务、网络安全产品、网络安全集成、网络安全服务,并在政务、金融、医疗卫生、教育、交通等领域建立领先优势。公司紧抓政策有利契机,聚焦主营业务方向,加快公司产品、技术、业务创新,同时积极借助资本力量推动公司发展,感谢您的关注。

数字认证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06亿元,同比上升24.41%;归母净利润2096.83万元,同比上升24.22%;扣非净利润1221.22万元,同比上升39.33%;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07亿元,同比上升0.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83.96万元,同比下降44.21%;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54.72万元,同比下降48.72%;负债率49.47%,投资收益572.04万元,财务费用-168.86万元,毛利率55.65%。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数字认证(300579)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数字认证主营业务:电子认证服务、安全集成、安全咨询及运维服务

公司董事长为詹榜华。詹榜华先生:1964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博士学历,副研究员,教授,1988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获博士学位。1988年至2002年任职于解放军某研究所,任副研究员;2002年至今任职于本公司,历任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兼任北京邮电大学兼职教授、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和WG3组、WG4组副组长、全国版权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商用密码应用技术体系研究总体工作组专家、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商用密码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密码学会电子认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保密协会科学技术分会副主任委员、未来移动通信论坛5G信息安全工作组副主席等。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4中国计算机行业发展成就奖之人物成就奖”等。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