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继电气董秘回复:芯片短缺是目前全球相关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公司已提前做好规划和相应的备货

2022-02-15 13:12:57 证券之星 

许继电气(000400)02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好,请问公司是怎么应对芯片短缺的?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芯片短缺是目前全球相关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公司已提前做好规划和相应的备货,及时掌握行业供应动态。公司将继续实行有效的储备措施,同时大力拓展采购渠道、推进国产化替代方案,降低供应链安全风险。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是否参与蔚来汽车的换电站建设?谢谢!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曾与蔚来汽车进行过相关技术交流,目前未参与其换电站建设,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你好,关于公司从国网剥离并入西电的事,引起广泛关注,人心浮动,请介绍一下此事对公司的影响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关于控股股东筹划重大事项的进展情况请查阅公司披露的有关公告。后续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如有)。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公司有没有参与风电,深海特高压柔直电流项目?谢谢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公司为国内首个海上风电柔直送出项目-如东工程供货了核心设备换流阀以及直流耗能成套装置,并取得该领域国内首台套业绩。在海上风电领域涉及的主要产品包括柔直换流阀、直流耗能成套装置、直流控保及测量装置等设备,相关产品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请问截止目前股东数量是多少呢

许继电气董秘:您好!截至2022年2月10日,公司股东人数约9.8万人。感谢您的关注!

许继电气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35亿元,同比上升14.3%;归母净利润5.79亿元,同比上升13.14%;扣非净利润5.48亿元,同比上升25.29%;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5.8亿元,同比上升5.3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5亿元,同比下降4.99%;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8亿元,同比下降18.5%;负债率40.34%,投资收益76.0万元,财务费用817.16万元,毛利率22.5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增持评级2家。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3668.82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出824.32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许继电气(000400)(00040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许继电气主营业务:生产经营电网调度自动化、配电网自动化、变电站自动化、电站自动化、铁路供电自动化、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电力管理信息系统、电力市场技术支持系统、继电保护及自动化控制装置、继电器、电子式电度表、中压开关及开关柜、变压器、箱式变电站等。

公司董事长为孙继强。孙继强先生:1969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硕士学历,高级工程师,历任许昌继电器研究所结构研究室主任,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结构公司总经理,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电气结构及元件事业部总经理,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机械结构公司总经理,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继集团市场部主任、营销服务中心总经理、市场部(营销服务中心)党总支副书记,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等职。2016年6月起任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2021年11月起任许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