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文化董秘回复:天河文链2021年五月开始数字艺术品NFT/NFR相关业务运营,元宇宙相关业务目前尚在探索阶段

2022-02-15 17:17:38 证券之星 

天舟文化(300148)02月15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公司和子公司有哪些产品和业务可用于元宇宙?

天舟文化董秘:您好,公司积极探索虚拟人偶像,虚拟人偶像解决方案,VR游戏,云游戏及云手机等相关业务,天河文链是公司2019年投资参股的科技创业企业,公司持股20%,该公司主要业务为以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版权的存证、登记、维权等,元宇宙相关业务目前尚在探索阶段,对公司业绩暂不构成重大影响,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目前开发运营的虚拟数字人偶像主播有几个?目前的网红平台粉丝量有多少?谢谢

天舟文化董秘:您好,公司目前共有4位虚拟主播,公司业务情况请您留意公司相关公告及定期报告,感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众多上市公司大大方方公开拥抱元宇宙,公司好像遮遮掩掩见不得人的感觉,请确认下天河文链,近期是否已开启布局元宇宙,谢谢

天舟文化董秘:您好,天河文链是公司2019年投资参股的科技创业企业,公司持股20%,该公司主要业务为以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版权的存证、登记、维权等,今年五月开始数字艺术品NFT/NFR相关业务运营,元宇宙相关业务目前尚在探索阶段,对公司业绩暂不构成重大影响,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是否参加亚太元宇宙新纪元峰会,坚持文化兴国,技术强国,把企业做大做强

天舟文化董秘:您好,公司未参加峰会,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公司与参股公司优版权APP合作开发元宇宙游戏是否属实?

天舟文化董秘:您好,天河文链是公司2019年投资参股的科技创业企业,公司持股20%,该公司主要业务为以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版权的存证、登记、维权等,今年五月开始数字艺术品NFT/NFR相关业务运营,元宇宙相关业务目前尚在探索阶段,对公司业绩暂不构成重大影响,谢谢您的关注和建议。

投资者:公司子公司的虚拟人物“邻家小仙”在抖音粉丝突破四百万,并且带货额度也还不错。请问,公司是否会延续开发更多虚拟人物去抢占这个市场,为未来争夺元宇宙蛋糕做更多铺垫?

天舟文化董秘:您好,公司将积极探索利用新技术,打造高质量的虚拟主播,并以动捕技术继续深化直播板块;加大内容创意和人才的投入,继续以高质量、多元化的内容向更多的用户渗透,做更多的市场探索,在教育、娱乐、游戏有更深入的发展。目前相关技术和产品业务推进尚属早期,有不确定性,谢谢您的关注!

投资者:天河文链官宣正式宣告开启Ulab元宇宙。在Ulab元宇宙,可以购买土地,打造自己的独特空间;可以创办展览,展示自己的才能;可以通过专属的个人形象与他人交流,共治社区;也可买卖游戏装备、交易艺术品,赚取利润。请问天河文链正式宣告开启Ulab元宇宙是否属实?还是胡编乱扯?谢谢

天舟文化董秘:您好,天河文链是公司2019年投资参股的科技创业企业,公司持股20%,该公司主要业务为以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版权的存证、登记、维权等,今年五月开始数字艺术品NFT/NFR相关业务运营,元宇宙相关业务目前尚在探索阶段,对公司业绩暂不构成重大影响,谢谢您的关注。

天舟文化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51亿元,同比下降36.7%;归母净利润3871.12万元,同比上升40.33%;扣非净利润3513.98万元,同比上升47.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576.19万元,同比下降51.4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67.91万元,同比上升55.5%;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53.96万元,同比上升47.44%;负债率13.63%,投资收益2275.37万元,财务费用24.52万元,毛利率54.4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天舟文化(300148)(300148)好公司评级为1.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天舟文化主营业务:青少年读物的策划、设计、制作与发行。

公司董事长为袁雄贵。袁雄贵先生:1980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2005年-2009年任北京飞度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9年-2011年任北京顽童天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2011年12月创立广州游爱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任总经理;2015年6月至今,任游爱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2016年12月任公司董事,2017年1月任公司执行总裁,2017年8月任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裁,2019年3月至2020年11月任公司副董事长、总裁,2020年11月起任公司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