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反攻!A股一夜变天?

2022-02-15 16:27:25 证券之星 

今日大盘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涨超3%。

盘面上,今日超跌赛道股迎来反弹,CRO板块全天强势,诚达药业20CM涨停2连板,药明康德(603259)涨停。半导体板块震荡走强,神工股份、聚辰股份涨超10%。此外锂电、军工、风电、光伏等赛道板块也有所活跃。

下跌方面,近期活跃的旅游板块今日大幅调整全天弱势。总体上今日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23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8275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350亿。

截止收盘,沪指涨0.5%,深成指涨1.69%,创业板指涨3.09%。北向资金今日全天净卖出35.4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卖出10.92亿,深股通净卖出24.53亿。

赛道股全线反攻

今日市场迎来反弹,锂电、光伏、风电、半导体等赛道股出现全线反攻。

其中宁德时代(300750)涨3.74%,隆基股份(601012)涨4.96%,阳光电源(300274)涨7.02%、北方华创(002371)涨6.04%、大金重工(002487)涨6.09%。

赛道股的全线反攻,首先是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调整后,其估值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

其次作为新能源赛道炒作龙头的宁德时代最近屡屡有安抚市场的消息传出。

据财联社报道,在宁德时代近日的调研活动上,董事长曾毓群亲自回应了多个市场关心焦点。除回应美国制裁担忧之外,还透露了公司应对“短期内的原材料价格上涨”有足够的供应保障。

具体来看,在美国制裁担忧方面,“和上周的专家说的一致,现在唯一依赖美国的就是BMS里的芯片,但这个制成不高28nm就够了,目前国产替代的技术已经具备。宁德会进入美国市场,和美国的车企、储能客户都有在谈合作(如:合资建厂),比较理想的是在墨西哥/加拿大建工厂;如何把中国的极限制造搬到海外还是有一些难度。”该调研纪要提到。

技术研发方面,“宁德的新技术布局不拘泥于行业已有方向,更有一些领先的化学材料的创新,研发创新的基础是公司的大规模数据收集和高算力计算平台;这个是二线玩家不具备的。”该调研纪要提到。

客户方面,该调研纪要表示,“会有其他玩家依靠价格抢市场,但宁德的成本一定是最低的、供应可靠性是最高的,宁德认为OEM在做电动化转型的战略时,不应该为了一点优惠而承担供应链波动的风险。对于销量100万辆以上的车企,引入多家供应商是正常的选择。”

医药股出现涨停潮

今日,CXO、中药等医药股集体迎来强势表现。其中诚达药业20CM涨停、博腾股份(300363)涨17.33%、康龙化成(300759)涨10.18%,药明康德、凯莱英(002821)、精华制药(002349)、以岭药业(002603)等涨停。

刺激今日医药股大涨的原因,首先是香港疫情的加重。2月14日下午,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在疫情记者会上公布,香港14日报告新增2071例新冠肺炎确诊案例,创疫情以来单日新高。

其次在上周五,中国国家药监局根据《药品管理法》相关规定,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进行应急审评审批,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

而A股上市公司中有多家企业与辉瑞存在合作关系。

如博腾股份此前公告称,其近日收到跨国制药公司辉瑞旗下PfizerIrelandPharmaceuticals的新一批《采购订单》,公司将为其提供合同定制研发生产(CDMO)服务。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新获得订单金额合计6.81亿美元。

诚达药业2月11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受辉瑞原料药工厂委托,为其定制研发医药中间体,包括PF-07304814中间体。关于PF-07304814的适应症请参照相关公开报道。

此外,口服利托那韦片是针对病毒蛋白酶的多种口服抗病毒药物的药代动力学增强剂,是辉瑞口服抗病毒药物Paxlovid的组成之一。

精华制药曾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孙公司南通森萱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规划年产能为230吨,近几年公司利托那韦系列中间体的平均产能利用率在10%-30%之间。

最后,在经过之前一段时间的调整后,许多医药股的估值压力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释放。

山西证券指出行业整体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产业发展趋势向好,把握中短期回调机会。长期来看,带量采购常态化持续加速行业分化,倒逼企业向创新转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持续加速创新药放量。政策、人才、资本等推动下,我国创新药已进入成果收获期,并开启国际化之路。

A股后市展望

至于A股后市,国盛证券认为,2022年以来财政前置、基建发力的落地效果已有显现,1月20省市重大项目开工投资同比增68%,且地产监管政策也进一步松动,信用派生的淤堵正逐步打通,总量意义上的宽信用得到确认后,一季度货币与信用环境将持续向好。

而伴随成长股估值消化、信用条件改善以及宏观流动性向资本市场传导,短期市场有望迎来共振式反弹。

中期视角下,需要提示的一点是,在公募+私募入场放缓、增量市环境扭转的背景下,不宜再用过去2-3年的经验理解未来的市场,建议加大对于低仓位和相对低估值板块的挖掘,中期价值崛起仍在途中。

中泰证券则表示,从整体来看,在全球金融市场逐步适应美联储鹰派转向、国内降准等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社融等指标有望企稳的大环境下,春季行情有望更进一步。而全面注册制与稳增长对低估值蓝筹的利好,而美联储“鹰派”或使成长板块承压,以及1月调整过程中上证50等低估值蓝筹的强势与不创新低,春季行情依然是低估值蓝筹为主线。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