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宝股份:交银施罗德、长江证券等3家机构于2月11日调研我司

2022-02-16 04:21:37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4日常宝股份(002478)(002478)发布公告称:交银施罗德杨金金 徐森洲、长江证券(000783)易轰、国金证券(600109)倪文祎 宋洋于2022年2月11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PQF生产线什么时候投产?该产线有哪些竞争优势?目前生产状况如何?

答:公司PQF项目已于2021年6月18日投产试运行。该产线采用当前世界最先进的生产设备及工艺,引进由德国西马克设计制造的世界上第一条最新技术PQFBCO7”连轧机组,产线具备产品壁厚精度高、智能制造水平高、工艺技术先进等优势,达产后常宝钢管总产能有望达到100万吨。该产线能够较大提升常宝产品的品质、精度、成材率、效率,提升高端产品比例,有助实现产品的高端化,高附加值。目前该产线运行良好,2022年1月热轧投坯量达2.8万吨。

问:出口退税政策取消对公司盈利能力影响如何?

答:2021年两次出口退税政策取消对公司盈利能力造成一定影响。出口退税取消后,常宝积极和客户进行沟通。常宝产品在海外有较好的口碑和品牌价值,绝大部分客户愿意承担或共同承担退税部分。截止目前,大部分客户已经逐步接受了价格的调整,产品盈利能力已逐步恢复到退税政策取消前水平。

问:公司预计2022年利润水平会达到什么水平?

答:公司盈利水平的修复主要取决于经济增长趋势、上游的市场需求以及供应链的稳定状态。受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公司目前无法预知修复的幅度,但随着国家对能源安全的重视,以及2021年各种不利因素的显现,公司经营层会努力争取达到行业优秀的利润率目标。

问:目前国内外市场的竞争格局如何?

答:据统计,国外市场泰纳瑞斯、瓦卢瑞克、俄罗斯TMK三大企业占据全球市场(中国除外)70%左右的市场份额。国内市场相对国外市场的集中度偏低。宝钢股份(600019),天津大无缝、衡阳钢管等是市场主力参与者,常宝也是专用管市场的主要参与者。最近几年,宝钢股份和包钢股份(600010)战略合作、中信特钢和天津钢管的参股合作等,都在反映行业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强强联合、兼并重组的力度在加大。随着供需结构的调整,未来供给侧改革的还将逐步推进,行业集中度有望进一步提升,预计未来专用管市场将呈现寡头与特色企业并存的格局。常宝始终专注于深耕中小口径特种专用管材市场,坚持“专精特新”的产品定位,油管、小口径合金高压锅炉管、HRSG超长管、高压给水加热器用U型管等市场份额保持行业前列,具有较大的行业品牌知名度,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开发石化专用管、工程机械及汽车精密用管等新产品,逐步形成新的特色增长点。

问:公司海内外市场布局规划如何?目前市场需求如何?

答:公司坚持走国际化发展战略,坚持国际和国内市场均衡发展。目前国际油价持续维持高位,对油套管需求会产生正面的影响。目前公司产品整体接单量和价格均有恢复改善,接单逐月创新高。公司会根据国内外市场需求及价格水平,及时调整国内外产品比例和销售策略。

问:公司产品的定价机制如何?如何应对原料价格波动?

答:公司部分产品根据成本定价,特色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定价。公司通过战略合作、签订年度协议、探索长期合作模式等多种方式,已经形成较为稳定的原材采购供应商渠道,具有较为完善的原料保供能力。2022年公司将加大完善原料采购和销售接单锁价机制,尽量减少对经营业绩的影响。

问:公司产能规划如何?如何保持持续增长?

答:常宝一直坚持长期主义,坚持自己的特色定位。常宝专注于中小口径的特种专用管材,坚持打造差异化、特色化的品牌企业。PQF达产后将形成100万吨的产能规模。未来,常宝将在保持产能基本稳定的情况下,主要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市场结构,大力开展技术创新、精细化管理等措施提升持续盈利能力。

常宝股份主营业务:石油天然气用管、电站锅炉管和工程机械及石化用管等专用管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常宝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9.37亿元,同比下降2.12%;归母净利润1.01亿元,同比下降64.0%;扣非净利润1607.1万元,同比下降93.7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9.8亿元,同比下降7.3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75.3万元,同比下降95.0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715.15万元,同比下降112.92%;负债率33.55%,投资收益-8881.5万元,财务费用-1683.26万元,毛利率7.4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8.1。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常宝股份(002478)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