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必读丨1月CPI今日公布 纳指大涨2.5%

2022-02-16 08:08:48 第一财经 

财经日历:

09:30 中国1月CPI年率

09:30 中国1月PPI年率

美股周二收高。过去三天拖累股市下跌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有所缓和,风险资产集体反弹。俄罗斯表示部分俄军正返回基地,美国1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创2021年7月以来新高。

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002922)-科纳申科夫表示,最近被派往与乌克兰接壤的俄罗斯南部和西部军区的部队已经完成了演习,并将从今天开始转移到他们的军队驻地。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半导体板块领涨,Tower半导体涨超42%,英特尔宣布将以每股53美元现金收购Tower半导体,英伟达涨超9%,美光科技、AMD(超威半导体)涨超6%,特斯拉涨超5%,高通、阿斯麦涨超4%,奈飞、苹果涨逾2%;能源板块下挫,休斯顿能源跌超7%,西方石油跌超3%,卡隆石油、马拉松石油跌近3%,墨菲石油、康菲石油跌超2%。

热门中概股集体上涨,在线教育股涨幅居前,好未来、流利说涨超21%,高途收涨20%,新东方涨超10%,蔚来、小鹏汽车、爱奇艺、哔哩哔哩涨超8%,网易有道涨超7%,理想汽车涨近6%,百度、阿里巴巴、拼多多涨超3%。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措施。会议指出,当前工业经济稳定恢复态势仍不牢固,服务业因受疫情等影响存在一些特殊困难行业,近期要抓紧出台措施加大帮扶。包括加大所得税减免,对中小微企业新购置价值500万元以上设备器具,折旧为3年的可一次性税前扣除,折旧为4年、5年、10年的可减半扣除。延长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扩大地方“六税两费”减免政策适用范围至全部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广东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便利化改革创新若干措施的通知。高标准建设广州期货交易所。强化广州期货交易所与香港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联动合作,吸引国际投资者参与,打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进一步丰富商品期货品种,推动研究、上市符合广东自贸试验区发展需求的特色期货品种。

央行披露2021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其中,广东、江苏、浙江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超3万亿元,分别为37843亿元、34453亿元、34021亿元。

银保监会发布《融资租赁公司非现场监管规程》。《规程》的出台对弥补融资租赁公司监管制度短板,提高融资租赁公司非现场监管质量具有积极意义。下一步,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完善融资租赁公司业务经营和监管规则,引导融资租赁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末央行外汇占款21.32万亿元人民币。2021年12月末央行外汇占款21.29万亿元人民币。

工信部:2021年,全国光伏产业链供应链总体保持安全稳定,全年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分别达到50.5万吨、227GW、198GW、182GW,分别同比增长27.5%、40.6%、46.9%、46.1%。主流企业多晶硅指标持续提升,满足N型电池需求,硅片大尺寸、薄片化技术加快进步;电池效率再创新高,量产P型PERC电池效率达23.1%,N型TOPCon电池实验效率突破25.4%,HJT电池量产速度加快。随着全球加快应对气候变化,光伏市场需求持续增加,2021年中国光伏产品出口超过284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可能与美国达成安全协议,美国和北约正积极回应他们多年来一直拒绝的俄罗斯倡议。

药明康德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72.19%

药明康德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营业收入为229.02亿元,同比增长38.5%;归母净利润50.97亿元,同比增长72.19%;基本每股收益1.75元。

东鹏饮料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47%

东鹏饮料公告,2021年实现净利润11.93亿元,同比增长46.9%。报告期内,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及客户结构,进一步提升产品的整体铺市率与覆盖广度;同时公司积极打造“能量+”产品线,满足不同场景及人群需求,不断推出满足差异化需求的产品,销售规模和效益保持高速发展。

沐邦高科:拟11亿收购豪安能源 新增光伏硅片和硅棒业务

沐邦高科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支付现金收购张忠安及余菊美合计持有的内蒙古豪安能源科技有限公100%股权,交易价暂定11亿元。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增加光伏硅片和硅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不超24.15亿元,用于收购豪安能源100%股权、1万吨/年智能化硅提纯循环利用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上机数控:2021年净利润16.37亿元 同比增208.01%

上机数控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营业收入为109.06亿元,同比增长262.22%;净利润16.37亿元,同比增长208.01%;基本每股收益6.08元。

中国国航:1月旅客周转量同比、环比均上升

中国国航公告,1月集团合并旅客周转量同比、环比均上升。客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2%,环比上升10.3%;旅客周转量同比上升0.7%,环比上升3.7%;平均客座率为59.6%,同比下降0.8%,环比下降3.8%。货运方面,货运运力投入同比上升34.3%,货邮周转量同比上升17.8%。

海通证券:预计A股还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沪深300等大盘股投资机会,对中证1000、创业板板块个股等保持耐心,等待调整完毕。

中原证券:两市股指展开二次回落走势,创业板部分龙头品种继续放量杀跌,市场风险仍在持续释放之中,未来市场仍将面临一定的波动,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

东吴证券:宁德时代近期因各类谣言股价错杀,估值回调至历史底部。而2022年为全球电动车、储能销量大年,且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我们预计全球份额将进一步提升至35%+,出货量及业绩有望继续翻番增长,当前估值明显低估。维持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预测值为152亿元、302亿元、463亿元,同比增长172%、98%、54%,对应PE为75倍、38倍、25倍,考虑公司2022年高增长,同时为全球动力电池龙一,客户、技术、成本均全面领先,长期优势凸显,给予一定估值溢价,给予2022年70倍PE,目标价905.8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