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早盘红盘震荡创指涨0.7% 元宇宙概念盘中崛起

2022-02-16 11:33:55 新浪网 

 

2月16日消息,三大指数集体高开,沪指开盘后震荡走强,创业板指盘中翻绿,随后再度拉升走高,基建股大幅走强,数字货币、网络安全概念冲高回落,元宇宙板块盘中崛起。总体而言,两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特征明显,个股呈普涨态势,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9%,报3469.85点;深成指涨0.56%,报13420.10点;创指涨0.66%,报2835.06点。

从盘面上看,工业母机、数据安全、稀土永磁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猪肉、中船系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建筑

建筑板块16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杭州园林(300649)、棕榈股份(002431)、诚邦股份(603316)、奇信股份(002781)(维权)、正平股份(603843)、宁波建工(601789)、东南网架(002135)、汇绿生态、粤水电(002060)、全筑股份(603030)、浙江建设等大涨,元成股份(603388)跟涨。

消息面上,2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工业和服务业在经济发展和稳定就业中起着骨干支撑作用。当前工业经济稳定恢复态势仍不牢固,服务业因受疫情等影响存在一些特殊困难行业,近期要抓紧出台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其中包括,推进制造业强链补链和产业基础再造,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技术改造等,扩大有效投资。

2、稀土

稀土板块16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英洛华(000795)、华阳新材(维权)、正海磁材(300224)、五矿稀土(000831)大涨,龙磁科技、华宏科技(002645)、大地熊、宜安科技(300328)、北方稀土(600111)、金力永磁(300748)等跟涨。

消息面上,2月15日,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稀土价格指数为426.8,续创历史新高;较年初的342.05点上涨超24。8%,较2021年6月末的200.91点阶段性低位上涨112.4%。

消息面:

1、中国1月CPI同比增长0.9%,前值1.5%。中国1月PPI同比增长9.1%,前值10.3%。

2、统计局:1月猪肉价格同比下降41.6%,降幅扩大4.9个百分点。

3、发改委同意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地区、长三角地区、京津冀地区启动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后市前瞻

中原证券指出,近期逆势走强的金融、房地产以及周期行业全线走低,市场结构性特征依然较为显著。值得注意的是,赛道股虽然全面反弹,但两市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存量博弈特征明显,创业板指数能否探明阶段性低点仍需验证。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反弹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招商证券认为,全球资本开支有望开启新一轮上行周期。根据我们统计的各行业龙头公司未来五年资本开支一致预期,电动智能汽车、碳中和下的能源转型与电力环保投资、数字化、半导体有望成为本轮资本开支上行周期的主要推动力。建议关注上游能源与材料的投资机会,如石油石化、工业金属、水泥等。当前国内稳增长政策较为密集,1月金融数据超出市场预期,基建已经在逐步发力,建议关注稳增长顺周期板块,尤其是上游大宗商品股票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