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通信拟就定增事项聘请中介机构 关联董事刘中一反对:各方未谈妥,不宜急于聘请中介机构

2022-02-16 15:29:13 和讯股票  Andy

  近日,汇源通信(000586)发布公告,公司召开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聘请中介机构,并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议案。

  在审议《关于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聘请中介机构的议案》时,董事刘中一作为关联方对议案回避表决。但实际上,刘中一对该事项持反对态度,故而其选择在《关于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中投出反对票,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亦为:4票赞成、1票反对、0票弃权。

  刘中一表示,前次非公开发行预案中未就历史重组承诺作出妥善安排,截止目前,各方还未就此达成一致。鉴于此情况,不宜急于聘请中介机构,故投反对票。

  公开资料显示,刘中一曾任汇源通信常务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汇源通信第五、六、七届董事会董事兼总经理、第八、九、十届董事会董事兼副总经理。现任汇源通信第十一届董事会董事兼副总经理,汇源通信多家下属公司董事长,分管财务和生产经营。

  据汇源通信《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系以光纤、光缆等制造为主要业务的上市公司。2015年11月,广州蕙富骐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蕙富骐骥”)通过协议方式收购汇源通信股权并成为控股股东。

  蕙富骐骥及其执行事务合伙人广州汇垠澳丰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汇垠澳丰”)出具《关于资产注入的承诺函》公开承诺:自协议收购股份过户完成之日(即2015年12月24日)起12个月内完成注入优质资产,置出上市公司原有全部资产,并将该置出资产交付给相关方。

  由于历史原因,汇源通信重组陷入僵局,加之股东层面在公司发展问题上无法形成合力,导致汇源通信发展方向不明确,主营业务发展缓慢,如不能尽快改变现状,上市公司将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并最终损害公司广大投资者的利益。

  2020年9月,蕙富骐骥与北京鼎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鼎耘科技”)双方作为汇源通信控股股东和第二大股东,在地方政府及监管机构的积极推动和见证下,经充分沟通就双方搁置争议、促进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推动重组承诺履行等事宜上达成共识。

  汇源通信公告表示,该次发行完成后,鼎耘科技拟成为公司控股股东,王培桓拟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该次发行募集资金约3.71亿元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董事会决议公告发布同日,汇源通信非独立董事张锦灿因个人事务繁忙等原因申请辞职。据了解,张锦灿于2005年至2009年任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研究员、2009年至2012年任银华基金研究主管、2012年至2015年任长盛基金基金经理,2015年至今任北京海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投资官。自2018年6月11日起任汇源通信董事。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