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常波动公告后,诚达药业获20CM三连,新股与次新股强度初现?

2022-02-16 17:52:38 银柿财经 

2月15日盘后,已经2连板的诚达药业(301201.SZ)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该公告称诚达药业股票于2月14日、15日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30%,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交易特别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

并且,诚达药业在公告中提示,公司受到辉瑞原料药厂委托为其定制研发相关医药中间体,对应的2020年、2021年1月~6月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较小,分别为0.61%,1.16%,该部分销售暂未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影响,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然而,2月16日,诚达药业盘中再度涨停,收获20CM三连板

招股书显示,诚达药业主要致力于为跨国制药企业及医药研发机构提供关键医药中间体CDMO服务,并从事左旋肉碱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至2020年,公司的营业收入从2.03亿元逐年增长至3.73亿元,同期的归母净利润从不足千万元增加至1.21亿元。国家药监局于2月12日发布消息,宣布附条件批准辉瑞公司新冠病毒治疗药物奈玛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即Paxlovid)进口注册,诚达药业因为与辉瑞存在合作而受到利好刺激,2月14日高开后秒板

图片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在诚达药业之前,新股与次新股板块的中岩大地(003001.SZ)、汇通集团(603176.SH)等个股的上涨多是受到基建、数字经济等热点题材的带动,或者像中国移动(600941.SH)在消息刺激下有所表现之后便偃旗息鼓。而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月16日诚达药业实现20CM三连,使得新股与次新股板块中个股的走强出现持续性和主动性。

2月14日市场情绪分歧,主线题材数字经济的核心个股翠微股份(603123)(603123.SH)在断板两天后缩量跌停释放亏钱效应、恒宝股份(002104)(002104.SZ)8天7板未能延续强势反而爆出288万手的历史天量收阴;基建方向的保利联合也是8连板后在当天冲高回落,大跌近5%,而首板的诚达药业封死涨停盘口稳定。

如果说2月14日的诚达药业是有周末利好消息的加成,且位置较低,那么2月15日,在翠微股份、恒宝股份、保利联合(002037.SZ)均是盘中大幅震荡、修复不及预期,基建板块次高标浙江建投(002761.SZ)反复炸版、无力回封,且前一日走强的旅游板块中凯撒旅业(000796.SZ)、曲江文旅(600706)(600706.SH)遭批量闷杀,短线情绪依旧低迷的形势下,诚达药业再度秒板封死涨停,就表现出了较强的主动性。

2月16日早盘,资金修复情绪意愿强烈,导致过于一致后获利盘涌出又转为分歧,表现为恒宝股份一字板、浙江建投秒板后纷纷炸开,诚达药业受到前一日盘后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的影响也有一定分歧,但是在11点左右诚达药业顶住恒宝股份跳水对情绪的压力完成换手三板延续了强势,并且其强势在当日对以注册制次新股为主的其他新股、次新股形成带动作用。身兼数字经济、新冠检测概念的三维天地(301159.SZ)以及数字经济题材的佳缘科技(301117.SZ)开盘快速涨停,后续实朴检测(301228.SZ)华蓝集团(301027.SZ)也都上板,深水规院(301038.SZ)、建研设计(301167.SZ)、招标股份(301136.SZ)等纷纷冲高,主板的汇通集团也在尾盘反抽,可见诚达药业的连续走强的确对板块形成一定的提振。

图片来源:同花顺

目前,新股与次新股的强度虽然初步显现,但2月16日高位核心股保利联合、恒宝股份、浙江建投最终还是都完成了涨停,一定程度上争夺了人气。另外,还需要注意同花顺(300033)数据显示,2月16日全市场有超过3500家股票上涨,多个板块都有表现,资金彼此有所分流。在此情况下,2月17日可能引发获利盘的兑现,后续对新股与次新股板块的观察,诚达药业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对象。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