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钟精机:长城证券于2月15日调研我司

2022-02-17 04:21:20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6日汉钟精机(002158)(002158)发布公告称:长城证券刘渊泉 洪宇刚于2022年2月1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业绩快报

答:根据公司披露的业绩快告内容,2021年度营业收入29.81亿元,同比增长31.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亿元,同比增长34.05%。根据快报数据,四季度营收环比三季度稍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传统行业在第四季度通常属于淡季、且受宏观经济环境和下游产业限电限产的影响。

问:产品及市场交流

答:(一)压缩机组1、压缩机(组)包含制冷压缩机和空气压缩机2、制冷产品为公司主导产品,其包含商用中央空调用压缩机、冷冻冷藏压缩机、热泵压缩机等。其中商用中央空调压缩机营收占比相对较大,其次为冷冻冷藏压缩机,热泵压缩机占比相对较小。3、热泵压缩机产品,主要可用于提供热水、蒸汽、烘干等领域。多用于像集中供暖、工业锅炉替代等相对大型项目。目前国家有节能减排的相关政策出台,待实施细则完全落地落实后,预计未来几年市场的成长空间会比较大。4、空气压缩机产品主要用于工程机械等气源动力行业,下游业务领域广泛。如医药、化工、电子、激光切割、制氧制氮、公路养护注入、煤矿机械的地下输送等。行业的发展跟工业制造景气状况息息相关。(二)真空产品1、公司真空产品可用于光伏、锂电、半导体、医药化工等行业。目前用于光伏行业的比较多,主要用在光伏行业中的拉晶和电池片环节。2、在光伏行业,公司在拉晶部分已经有一定市占率,电池片部分市占率相对拉晶市占较低,还有替代空间。3、电池片环节的TOPCON、HJT工艺技术环节,公司的真空泵都有在配合测试推广使用。4、在半导体行业的真空泵,公司目前有一定的小批量的出货。5、公司在半导体行业持续推进,目前无法预计大规模放量时点。6、公司与传统欧美日品牌相比,更具有性价比优势。7、视真空泵使用的不同的工作环境及工艺制程,泵的维修周期及金额会有所不同。(二)公司通过与供应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调整公司产品售价、优化产品结构、改进生产工艺、严格控制用料成本、按需采购等措施对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进行控制。(三)在市场销售分工上,台湾子公司主要负责海外市场。(四)关于公司在越南北宁设立子公司事项,已在进行中。(五)公司有在台中厂及上海厂进行扩建,主要用于满足未来发展战略对经营场地的需求,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产能提供保障

汉钟精机主营业务:从事螺杆式压缩机应用技术的研制开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

汉钟精机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1.92亿元,同比上升45.34%;归母净利润3.64亿元,同比上升50.99%;扣非净利润3.43亿元,同比上升55.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64亿元,同比上升36.9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65亿元,同比上升33.84%;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上升30.64%;负债率46.57%,投资收益2452.13万元,财务费用2443.44万元,毛利率35.13%。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6.0。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412.01万,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42.5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汉钟精机(00215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