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市场进入由守转攻的阶段 指数或将震荡上扬

2022-02-17 07:22:57 证券时报网 

  2月16日,沪指盘中维持震荡上扬走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均走强,午后有所回落,一度翻绿;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全日成交约8000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截至收盘,沪指涨0.57%报3465.83点,深成指涨0.23%报13376.36点,创业板指微涨0.07%报2818.4点;两市合计成交8071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16.23亿元。

  对此,源达指出,昨天全球市场联袂反弹,相比之下A股指数反弹偏弱,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午后一度翻绿,显示出成长股的反弹仍存反复,人气的提升仍需等待。从量能角度来看,昨天市场依然是缩量情况,显示买盘力量依然有限,因此市场情绪依然处于低迷状态。从市场热点来看,昨天成长股反弹,昨天稳增长方向再度占优,建筑建材板块出现涨停潮,资金对于低位启动的低估值蓝筹价值相对更加看好,这个方向仍建议大家继续关注,逢低挖掘机会,而成长方向目前受到美债收益率高位运行的影响,趋势仍会有所反复,建议大家还是耐心等待后市趋势转折之后再考虑加仓。

  百瑞赢认为,技术面上,技术上,昨天大盘冲高回落,说明大盘上方压力较大,但要注意两个现象:一是昨天大盘向上的缺口是普通缺口,这个缺口不会留下很久,不排除明天就开始回落回补。二是昨天大盘继续缩量,这个缩量如果是小阳线的话是可以接受的,但就昨天早盘的走势是要拉出中阳线的,结果量能不够引发了回落,说明市场还有抛压。策略上,目前盘面受外围波动影响较大,而板块之间的轮动性又很强,操作难度较高,而且虽然指数连续两日红盘拉升,但是量能整体保持一个偏低的水平,所以后期还有震荡反复的可能,暂时不建议盲目激进,保持原有策略和节奏,切勿随意跟风追高。

  容维证券表示,从技术上看,昨日上证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下,昨日高开之后小幅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尾盘走势再次上扬。近期的连续下跌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差,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综上所述,近期大盘量能萎缩,考虑到股市估值不高,政策面支持,中长线资金陆续涌入,后市大盘震荡反弹的概率较大。操作上,控制仓位,短线反弹可逢低吸纳快进快出。

  国金证券(600109)认为,市场进入由守转攻的阶段。国内并不存在明显的利空因素。一方面,昨年业绩下行已经成为市场一致预期,不会成为主导市场的核心因素。此外,业绩趋势有望呈现前低后高,下半年有望迎来业绩拐点;另一方面,当前国内政策也处在持续宽松阶段。随着降息和LPR的下降,信用逐步企稳回升,宽信用趋势有望延续。行业配置:聚焦新能源板块的企稳回升,左侧布局TMT硬科技,关注券商短平快机会,逐步关注航空机场和餐饮酒店等困境反转机会。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