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投资避雷针:这只浙江锂电股实控人涉嫌短线交易遭立案

2022-02-17 08:33:29 财联社 

  导读:1、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玻璃主力合约跌超4%;2、巴安水务(300262)公司及副董事长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3、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机Q4出货量跌11%;4、杭可科技(688006)实控人曹骥涉嫌短线交易,证监会对其立案;5、稀土价格指数创历史新高,但过高的价格则抑制下游需求;6、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在线教育概念股跌幅居前。

  经济信息

  1、国内商品期货夜盘收盘,玻璃主力合约跌超4%,纯碱、PVC、铁矿跌超1%。LPG、豆二、低硫燃料油、豆油、棕榈涨超1%。

  2、Counterpoint发布的最新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1%。苹果(AAPL.O)位列第一,并达到其有史以来最高的市场份额21%。荣耀以17%的市场份额在第四季度排名首次升至第二,同比实现翻番。

  3、据中国有色协会硅业分会2月16日消息,本周硅料价格延续微涨走势,其中单晶复投料、单晶致密料、单晶菜花料成交均价涨幅在0.1%-0.2%。本周硅料价格继续持稳微涨,主要是由于2月份在硅料供需齐增的情况下,供应增量仍不及需求增量,硅料整体市场供应相对紧缺,价格上涨有动力支撑。

  4、近日稀土价格指数创历史新高,但过高的价格则抑制下游需求。“就我了解而言,磁材企业对目前的价格接受度很低。对高价格消化能力较强的新能源汽车行业也承受不了。”有业内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过高价格对中低端应用的抑制作用在今年会体现出来,典型的如风电企业已转向半直驱或者双馈型风机。

  公司预警

  1、*ST德奥:深交所不同意公司股票恢复上市申请。

  2、杭可科技:实控人曹骥涉嫌短线交易,证监会对其立案。

  3、巴安水务:公司及副董事长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4、*ST广珠:涉信披违规遭证监会立案。

  5、雷曼光电(300162):控股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过4.99%股份。

  6、游族网络(002174):股东林奇所持3.88%股份拟被动减持。

  7、海南高速(000886):拟减持海汽集团(603069)不超3%股份。

  8、万泽股份(000534):股东赣江融创拟减持不超3%股份。

  9、至正股份(603991):股东黄强拟减持不超3%股份。

  10、扬子新材(002652):股东胡卫林拟继续减持1%股份。

  11、新文化(300336):监事余厉拟减持不超10万股。

  12、纳尔股份(002825):员工持股平台纳印商务拟减持不超1.37%公司股份。

  13、浙文影业:股东钱文龙拟减持不超300万股。

  14、方邦股份(688020):2021年净利同比下降68.27%,拟10派1.875元。

  15、金龙汽车(600686):1月客车销售量2475辆,同比下降12.85%。

  16、新宁物流(300013):新增2900万元银行贷款逾期。

  17、天鹅股份(603029):公司产品涉嫌侵害美国迪尔公司专利,涉案产品2021年收入占比约25%-35%

  18、雅本化学(300261):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目前无在手长期订单。

  19、雪松发展:公司收关注函,要求核实媒体报道的30家公司是否为公司供应链的供应商或客户。

  20、*ST天龙: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方案到期失效。

  海外预警

  1、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15%,标普500指数涨0.09%,纳指跌0.11%,贵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巴里克黄金涨超7%,哈莫尼黄金涨超5%。科技股涨跌不一,AMD跌超3%,脸书、奈飞跌超2%,亚马逊涨超1%。在线教育、WSB概念股跌幅居前,好未来、Clover Health跌超4%。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滴滴、哔哩哔哩涨超1%,小鹏汽车跌超2%,拼多多、理想汽车跌超1%。

  2、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表示,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于达成伊核协议。受该消息影响,布伦特原油期货与WTI原油期货由涨转跌,均收跌超1%。

  3、消息人士称,美国司法部正在对空头进行广泛调查;已向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出示搜查证以调查非法交易策略。 (华尔街日报)

  4、气象专家当地时间周二表示,阿根廷农业区未来几天将出现极端干燥炎热天气。而此前,当地已经经历了连续干旱,这意味着当地的玉米和大豆农作物的收成将愈发岌岌可危。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油和豆粕出口国,也是全球第二大玉米出口国。由于拉尼娜现象的影响,在去年12月到1月上旬期间,当地持续出现干旱和热浪,大豆和玉米的产量已经遭受了重大损失。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