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新增本土9例确诊 部分工业园区上市公司回应称经营暂未受影响

2022-02-17 10:11:37 每日经济新闻  程雅

  每经记者 程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16日,苏州召开“2.1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三场新闻发布会。

  2月16日0时至15时,苏州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截至今天15时,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在重点管控人群中发现,现都已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截至今天15时,苏州全市共有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86个。同时,在昨天(2月15日)对离苏通道管控的基础上,从2月16日零时起,新增关闭18个高速公路入口、4个长江汽渡;增设32个交通防控查验点。发布会介绍,本轮疫情发生后,相关确诊病例新冠病毒样本,经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进行新冠病毒基因组二代测序,结果证实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进化分支)。经比对,与2月10日苏州报告的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之间,基因组同源性较低;与国内本土病例和输入病例数据库比较,未发现高度同源基因组序列。

  而在目前苏州公布的确诊病例中,有一部分为在苏州工业园区内上班的员工及家属。2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部分位于苏州工业园区内的上市公司,了解疫情对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影响。

  启迪设计(300500)(300500,SZ)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按照要求做好防控措施,员工上班暂未受到影响。晶方科技(603005)(603005,SH)员工亦表示,目前公司正常上下班,员工宿舍已有序组织核酸检测,经营暂未受到影响。

  康众医疗(688607,SH)证券部工作人员则表示,“疫情对公司多多少少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比如有员工是黄码需要居家办公,对员工正常出入也会有一些影响,但对整个生产经营层面目前还没有(影响)。”同时,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康众医疗大部分员工都在岗,只有极个别员工因涉及黄码在家办公。

  艾隆科技(688329,SH)工作人员称,因为公司生产不在苏州,而黄码的工作人员可以居家办公,后台也一直有工作人员进行跟踪,因此公司经营并未受到影响。

  此外,苏州固锝(002079)(002079,SZ)在互动平台上表示,目前疫情没有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在配合属地政府部门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生产基本正常。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