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必须了解的上市公司重要公告

2022-02-17 08:13:21 巨丰投顾 微信号 

  云天化(600096)与恩捷股份(002812)、亿纬锂能(300014)等签订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前两期项目合计投资517亿元。

  编辑 | 蓝猫

  特别提示

  通过本公众号发布的观点和信息仅供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巨丰投顾”)客户中符合《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规定的特定客户参考。因本公众号暂时无法设置访问限制,若您并非巨丰投顾客户,为控制投资风险,请您取消关注,请勿订阅、接收或使用本公众号中的任何信息。对由此给您造成的不便表示诚挚歉意,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Risk Disclosure

  █ 亚钾国际:与中农控股签订《2022春耕保供战略合作协议》

  全资与中农集团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2022春耕保供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共进,就多产品达成合作意向,打通产业链,提高春耕保供效率,为钾肥价格稳定攻坚战做出贡献。

  新洋丰(000902):第一条生产线预计供应给格林美(002340)的磷酸铁锂子公司

  公司披露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告,20万吨的磷酸铁项目一期5万吨的产能预计在3月进入试生产。二期15万吨磷酸铁的产能分多条生产线建设。第一条生产线预计今年8月进行试生产,开始供应给格林美的磷酸铁锂子公司。宜都目前的规划包括10万吨磷酸铁和5万吨磷酸铁锂,其中10万吨磷酸铁项目预计今年8或9月份进行试生产。明年30万吨的磷酸铁都可以达到满产状态。

  █ 金种子酒(600199):控股股东拟引入战略股东华润战投

  控股股东金种子集团之唯一股东阜阳投发拟以非公开协议转让方式将所持金种子集团49%的股权转让给华润(集团)有限公司之全资附属企业华润战投,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

  █ 中国宝安(000009):子公司贝特瑞拟投建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

  公司下属子公司贝特瑞拟与深圳市光明区政府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拟在深圳市光明区内投资建设年产4万吨硅基负极材料项目,项目预计总投资50亿元。另外,公司延长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的股东大会决议有效期12个月。

  █ 富临精工(300432):宁德时代(300750)拟1.44亿元增资子公司江西升华

  宁德时代拟进一步对公司子公司江西升华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江西升华”)增资,认购江西升华增加的相同金额的注册资本1.44亿元,以进一步加快江西升华在四川射洪的磷酸铁锂项目建设。增资后,宁德时代将持有江西升华20%股权,江西升华注册资本增至8.2亿元。

  █ 芯朋微业绩快报: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01.8% 超过此前预告区间上限

  公司公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53亿元,同比增长75.44%;净利润2.01亿元,同比增长101.8%;基本每股收益1.78元。

  █ 中国平安:1月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合计1364.9亿元

  1月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分别为327.87亿元、985.74亿元、27.16亿元、24.09亿元。

  █ 雅化集团(002497):Core公司预计今年四季度将按协议约定为公司提供锂精矿

  目前,澳大利亚Core公司已按计划开始矿建,预计今年四季度将按协议约定为公司提供锂精矿。2月16日,雅化国际与澳大利亚Core公司全资子公司锂业发展签署了《承购协议》的补充协议,补充协议对原协议锂精矿的参考价格、最高价格进行了调整,并对以离岸价交付产品的相关条款进行了重新约定。未来,如果澳大利亚Core公司拟扩大项目的生产,并有额外的产品可出售给雅化国际时,双方将进一步讨论额外产品的买卖协议。

  █ 丽珠集团(000513):重组新冠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序贯加强对于Omicron有良好的保护力

  重组新型冠状病毒融合蛋白疫苗序贯加强Ⅲ期临床试验关键性数据,表明V-01序贯加强对于Omicron感染导致的COVID-19可产生良好的保护力。根据现阶段分析的试验结果,V-01序贯加强后与两针灭活疫苗对比,V-01序贯加强组和两针灭活疫苗组人年发病率分别为6.73%和 12.8%,具有显著性差异;V-01序贯加强后的绝对保护力为 61.35%,具有显著强优效性。本次试验全部有效送检标本中60个的新冠病毒基因分型一代测序均为 Omicron(其余仍在进行二代测序)。

  █ 云天化:与恩捷股份、亿纬锂能等签订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 前两期项目合计投资517亿元

  公司与恩捷股份、亿纬锂能、华友控股签订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项目合作协议,约定在玉溪市共同设立两家合资公司,共同研发、生产和销售新能源电池及新能源电池上下游材料,拉动建设新能源电池产业链。四家公司计划未来围绕玉溪市目标矿产资源,在玉溪市建设新能源电池、锂电池隔离膜、磷酸铁及磷酸铁锂、铜箔项目等电池配套项目。计划分三期投资:项目一期承诺投资约180.5亿元,在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二期承诺投资约336.5亿元,在2025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三期投资计划在2030年前完成,一二期合计517亿元。

  █ 中泰化学(002092):2021年净利同比增长1770% 拟10派1.2元

  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624.63亿元,同比下降25.83%;净利润27.03亿元,同比增长1769.96%;基本每股收益1.1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2元(含税)。

  █ 汤姆猫:控股股东拟3.82亿元转让3.11%股份

  控股股东金科控股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3.11%股份至拓牌基金,股份转让价格为3.5元/股,股份转让金额为3.82亿元,相应的股份转让款用于偿还金科控股在财通证券股票质押借款。

  █ 雅本化学(300261):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目前无在手长期订单

  公司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目前无在手长期订单,公司不能确定生产的卡龙酸酐产品是否符合辉瑞产品需求,也没有进行相关的技术验证,无法确定公司生产的卡隆酸酐产品是否为或者能够成为辉瑞新冠口服药中间体。公司2021年度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的销售收入2700.73万元(不含税),占公司2021年度营业总收入的比例约为1%-2%。截止至2021年12月31日,卡龙酸酐及其衍生产品在手订单金额合计为6354.08万元(不含税)。

  █ 巴安水务(300262):公司及副董事长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

  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副董事长张春霖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及副董事长张春霖立案。

  █ 吉宏股份(002803):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终止协议转让公司股份

  《股份转让协议》签署后,公司控股股东庄浩与德阳商投、德阳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德阳市国资委在资金用途等方面存在分歧。德阳市国资委不予批准本次收购交易。《股份转让协议》《表决权委托协议》已不具备生效条件。本次协议转让股份事项即告终止。

  免责声明

  陕西巨丰投资资讯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巨丰投顾")出品的所有内容、观点取决于市场上相关研究报告作者所知悉的各种市场环境因素及公司内在因素。盈利预测和目标价格的给予是基于一系列的假设和前提条件,因此,投资者只有在了解相关标的在研究报告中的全部信息基础上,才可能对我们所表达的观点形成比较全面的认识。

  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仅为对相关标的研究报告部分内容之引用或者复述,因受技术或其它客观条件所限无法同时完整提供各种观点形成所基于的假设及前提等相关信息,相关内容可能无法完整或准确表达相关研究报告的观点或意见,因而仅供投资者参考之用,投资者切勿依赖。任何人不应将巨丰投顾出品内容包含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作为其投资决策的依据,巨丰投顾发布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有可能因所基于的研究报告发布日之后的情势或其他因素的变更而不再准确或失效,巨丰投顾不承诺更新不准确或过时的信息、观点以及数据,所有巨丰投顾出品内容或发表观点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我公司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巨丰投顾出品内容信息或所表达的观点并不构成所述证券买卖的操作建议。

  相关内容版权仅为我公司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转发、翻版、复制、刊登、发表或引用。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巨丰投顾。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