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天业(600075.SH)子公司签订《权利义务转让协议》 变更项目实施合同主体

2022-02-17 16:39:4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新疆天业(600075)(600075.SH)发布公告,为推动高碳能源低碳化利用,实现全流程碳排放量的降低,采用煤化工与氯碱化工(600618)的有机耦合方式,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煤从燃料向原材料的属性转变,实现低碳绿色发展,子公司天业汇祥建设实施年产25万吨超净高纯醇基精细化学品项目。鉴于天合意达已与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签订《年产25万吨超净高纯醇基精细化学品项目(乙醇项目设计)建设工程设计合同》,约定年产25万吨超净高纯醇基精细化学品项目设计事宜;已与延长中科(大连)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25万吨/年合成气制乙醇(DMTE)装置专利实施许可合同》,约定授予天合意达25万吨/年DMTE专利技术的许可事宜,同时许可使用专利办理专利许可备案手续。上述合同金额分别为1200万元、3400万元,已分别支付120万元、1360万元合同款。

此次天业汇祥拟与天合意达及合同第三方分别签订《权利义务转让协议》关联交易,变更项目合同实施主体,是为了建设实施年产25万吨超净高纯醇基精细化学品项目需要,变更后的项目实施主体天业汇详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上述项目建设,采用煤化工与氯碱化工的有机耦合方式,通过技术创新实现煤从燃料向原材料的属性转变,实现低碳绿色发展,探索高端化、差异化路线,推动能源低碳化利用,实现全流程碳排放量的降低,为公司优化产品结构、加强成本控制提供有利条件,进而提升公司抵御市场波动风险的能力,预计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