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资A股投资成果扫描:受大势影响 众多标的股价浮亏

2022-02-17 22:21:3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记者 李哲)讯,近日新基建概念兴起,建筑板块随之走强,作为河南国资股市“扫货”重点公司棕榈股份(002431)(002431.SZ)股票已连涨四日。

近两年河南国资在A股市场频频出手,将多家省外上市公司纳入麾下,某私募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地方国资购买上市公司控制权目的在于融资需求和产业协同升级,但由于市场的影响,河南国资收购多数外省企业也出现一些不达预期的情况。

对于收购标的选择,资深投资人士坦言,好标的实控人大多不愿转让,估值较高又难以获得。许多标的购买前就存在大股东高额质押、资金链紧张等问题,但部分民营上市公司质押风险等给国资收购提供了合理的价格谈判空间。

“河南这边起步较晚,缺乏竞争力,投后管理不足,资源不易盘活,目前国内国资投资经营较好的有广州、上海、深圳和合肥等平台公司,当然收购标的股价不好也有资本市场的外因。”上述私募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

2019年以来,河南国资在A股市场开启扫货节奏,选中标的多为省外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河南国资偏爱智能制造、大数据等新型产业,近两年陆续拿下荣科科技(300290)(300290.SZ)棕榈股份、金冠股份(300510)(300510.SZ)、GQY视讯(300076.SZ)、合众思壮(002383)(002383.SZ)等上市公司控制权,天汽模(002510)(002510.SZ)、美盛文化(002699)(002699.SZ)等公司易主事项正在推进。

近日棕榈股份股票连涨四日,2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表示,拟与豫资朴和公司及淇兴城投公司共设鹤壁宗朴以推进相关项目。

“地方国资可以将辖区内无法上市资产注入上市公司,通过A股市场发债、定增等方式补充集团资金流动性,其次引进上市公司能够带动辖区税收和产业发展,延伸和完善供应链,具备一定实力后带动区域产业升级能够争取更多项目。”上述私募人士分析表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