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红太阳:中信建投、华安证券等3家机构于2月16日调研我司

2022-02-18 04:22:06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7日ST红太阳(000525)(000525)发布公告称:中信建投卢昊、华安证券刘彦召、炎牛投资陈钢于2022年2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吡啶产品的产能和技术先进性?

答:吡啶碱(吡啶和三甲基吡啶)是农药、医药、兽药等三药及三药中间体的关键共性化合物,曾被美、日垄断全球半个多世纪。公司是国内首家打破国际吡啶生产技术壁垒的公司,成功创造了以煤基为起始原料的数字生化吡啶碱三药及三药中间体产业链生态圈。目前全球共有4家在生产吡啶,与他们相比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我们产业链的完整性,我们不仅生产吡啶还生产吡啶的下游产品,同时与单纯生产吡啶下游产品的公司相比我们又有了吡啶原材料的成本优势。目前,公司吡啶碱产能7.5万吨/年,其中吡啶5万吨,已占全球49%市场份额,其下游核心产品百草枯、敌草快、维生素B3、2,3-二氯吡啶平均占全球35%以上市场份额。

问:一季度产品销售情况怎么样?

答:2021年四季度以来,一是受到“双碳”政策影响,煤电等能源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二是,受到农药需求持续扩张和企业及其产能的缩减影响,我国农药尤其原药趋向于紧平衡的状况,使得农药原药价格普遍上涨。2022年上述因素仍将持续,预计农药价格会保持在历史高位运行。公司2022年一月、二月生产经营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主要产品产销两旺、量价齐升,产品销售市场稳定、在手订单充足。春节期间,各生产基地开工正常,销售正常发货,保障产品销售的稳定运行。预计一季度产品销售将保持稳定发展态势。

问: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如何?

答:2021年,受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蔓延导致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海运物流成本暴涨,国内“能耗双控”政策实施导致开工率不足等因素影响,公司产能不能完全释放,致使综合经营成本急剧攀升,对公司经营利润造成一定影响。但公司主要产品为农药及中间体,属于农业及化工生产刚性需求的产品,目前产品销售需求旺盛,主要基地生产经营正常,预计疫情对后续生产销售影响将持续减弱。

问:公司草铵膦建设情况

答:随着转基因作物发展、农药减量增效等因素影响,草铵膦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已具备草铵膦成熟技术积累,公司草铵膦项目现已完成前期基础配套工程、土地所有权、环许、安许、工程设计等前期政府批准的合法手续,主体车间建设推进中。

问:公司目前有什么扩产计划?

答:公司计划新建敌草快二氯盐、氯虫苯甲酰胺、草铵膦和L-草铵膦等项目。其中敌草快二氯盐、草铵膦项目均处于建设未投产阶段;氯虫苯甲酰胺、L-草铵膦项目已完成小试、工业化中试等工作,尚未进入建设阶段。

ST红太阳主营业务:专注绿色农药、动物营养和上下游一体的“三药”中间体科研制造

ST红太阳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35亿元,同比上升2.29%;归母净利润3631.43万元,同比下降62.1%;扣非净利润3531.83万元,同比上升22.06%;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7亿元,同比上升10.4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81.04万元,同比下降80.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732.46万元,同比下降35.5%;负债率65.42%,投资收益1908.43万元,财务费用1.87亿元,毛利率23.61%。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ST红太阳(000525)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