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光股份: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机构于2月15日调研我司

2022-02-18 04:21:50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7日微光股份(002801)(002801)发布公告称: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开文明 王琎 马雨池、浙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柴明 陈鹏辉、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陈思远、常岭资产江建军 侯卜魁、江苏艾洛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张英坤、中信证券(600030)股份有限公司侯苏洋、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张正阳 胡丹阳于2022年2月15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四季度毛利率情况?2022年毛利率有何展望?

答:毛利率会受原材料价格、汇率、市场竞争等多种因素影响,2021年公司毛利率第一季度25.01%、第二季度28.57%、第三季度31.55%,通过调价,毛利率逐步恢复到合理水平,我们希望公司2022年毛利率能保持在30%左右合理水平。

问:目前公司订单及经营情况如何?

答:目前公司订单较去年同期保持增长。公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实现开门红、季度红。

问:订单的交付周期?

答:公司外贸交付周期一般在30-40天,内贸根据客户需求预测,合理备货,快速响应,交付周期3-20天不等。目前公司ECM电机、冷柜电机、离心风机订单供不应求,交付周期适当会有所延长,公司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产能在动态调整中。

问:公司伺服电机下游客户目前主要是哪一类公司?是否有海外客户?

答:公司伺服电机客户主要是纺织机械、工业自动化、机器人(300024)等领域客户。目前全部为国内销售,公司将积极开拓国际市场。

问:公司的客户中包括汇川技术(300124),同飞股份,公司主要是为其提供什么产品呢?

答:公司目前销售给汇川技术的产品是离心风机;销售给同飞股份的产品主要是外转子轴流风机、离心风机,EC风机。

问:公司外销情况如何?

答:2021年外销占比略低于内销,今年1-2月份外销保持高增长,外销占比在提升。

问: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合计占比?

答: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合计占比低于15%,不存在大客户依赖。

微光股份主营业务:公司专业从事电机、风机、微特电机、驱动与控制器、机器人与自动化装备、泵、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

微光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94亿元,同比上升43.95%;归母净利润1.69亿元,同比上升20.63%;扣非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上升28.9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2.7亿元,同比上升40.2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602.19万元,同比上升50.2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042.29万元,同比上升69.5%;负债率14.07%,投资收益2907.4万元,财务费用171.45万元,毛利率28.5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微光股份(00280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