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得酒业2021年营收49.69亿元 同比增加83.8%

2022-02-18 10:12:2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魏官红

  2月17日晚间,舍得酒业(600702)(600702,SH)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公司营业收入约49.69亿元,同比增加83.8%;归母净利润约12.46亿元,同比增加114.3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约3.76元,同比增加115.45%。

  这份业绩快报基本符合外界预期。今年1月18日,舍得酒业曾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称经初步核算,预计2021年公司营收同比增长约83%;归母净利润为12.3亿元~12.8亿元,同比增长112%到121%。如今来看,最新公布的业绩快报数据,基本落在此前公布业绩预增公告的区间水平。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舍得酒业给出了几点原因。首先,2020年受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基数较低;其次,2021年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中高端白酒消费市场明显回暖,公司老酒战略逐步被市场接受等原因影响导致营收大幅上升。

  2022年,公司将如何发展?近期,舍得酒业举行了2022年度工作会议,会上,舍得酒业总裁蒲吉洲表示,2022年公司将推进老酒战略的进一步落地,同时快速推进国际化战略等。具体而言,在市场布局规划上,2022年,舍得酒业聚焦川冀鲁豫,提升东北西北地区,突破华东华南地区;在品牌传播上,打造具备品质竞争力的差异化品牌形象,打造优质IP,促进IP合作为品牌赋能;在提升渠道上,坚持培育优质门店,积极拓展电商、KA、新零售体系,构建专卖店体系等。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