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低开低走创指跌1% 数据中心板块上演涨停潮

2022-02-18 11:32:15 新浪网 

 

2月18日消息,受外围影响指数早盘低开,创业板指跌超1%,沪指则震荡拉升一度翻红,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全面启动,数据中心板块上演涨停潮。总体而言,市场受外围市场情绪影响较大,个股涨跌参半,赚钱效应一般。

从盘面上看,算力概念、数据中心、煤炭板块涨幅居前,民爆、盐湖提锂、培育钻石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算力概念

受“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消息提振,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概念股18日盘中强势拉升,截至发稿,数据中心概念方面,依米康(300249)、首都在线、奥飞数据(300738)、南凌科技大涨,沙钢股份(002075)(维权)、云赛智联(600602)、宁波建工(601789)、直真科技佳力图(603912)、真视通(002771)、延华智能(002178)等跟涨;云计算概念方面,奥飞数据、贵广网络(600996)、佳力图、浙大网新(600797)(维权)等大涨;大数据概念方面,零点有数大涨,初灵信息(300250)跟涨。

消息面上,2月17日,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门印发文件,同意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内蒙古、贵州、甘肃、宁夏等8地启动国家算力枢纽节点建设,同时在算力枢纽内进一步规划设立10个国家数据中心集群,具体承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建设,标志着“东数西算”工程正式启动。

2、地产

地产板块18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发稿,泰禾集团(000732)、黑牡丹(600510)大涨,滨江集团(002244)、中交地产(000736)、招商蛇口(001979)、金地集团(600383)、金科股份(000656)、荣安地产(000517)、新城控股(601155)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近日,山东菏泽多家大行已下调首套房按揭贷款首付比例。各家银行对名下有无住房、有无住房贷款记录、是否已结清贷款的首付比例进行分级执行,执行的首付比例普遍在20%-40%间。

消息面:

1、上海:支持符合条件的养老机构通过上市、债券市场融资。

2、金种子酒(600199)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

后市前瞻

国盛证券认为,当前创业板指初步结束前期单边下行趋势,出现积极信号。但同样受制于两市量能走低,侧面反映增量资金匮乏,介入不足,后期主基调或以反复巩固为主。建议关注两条主线:一是稳增长下的基建。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而去年年底至今系列重要会议持续彰显我国稳增长决心,基建作为政府主导的投资领域有望在较短期见效,上半年发挥稳增长支柱作用,基建景气有望迎改善。二是环保方向,国务院决定自2022年起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土壤普查前和普查后都会带动一轮土壤修复的需求。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