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机构主动请辞!中潜股份收关注函

2022-02-18 15:26: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8日电 深交所18日向中潜股份(300526)下发关注函,要求结合2021年年报审计进度,评估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报准备工作产生的影响等。

2022年2月16日晚间,中潜股份披露《关于更换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拟将2021年度审计机构由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天健所”)变更为亚太(集团)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亚太所”)。公告显示,中潜股份收到天健所主动请辞公司2021年年报审计工作的《联系函》。

深交所要求,请核实说明天健所已开展的相关审计工作及进展,是否存在审计范围受限等情况,公司与天健所在审计工作安排、审计收费、审计意见等方面是否存在重大分歧,是否存在导致本次会计师事务所变更的其他原因或事项。请提供天健所就上述问题的书面回复,并请公司独立董事就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原因进行核实并发表明确意见。

深交所表示,请中潜股份补充说明前期与亚太所沟通由其承接公司2021年年审工作的筹划过程。请亚太所说明是否已与前任审计机构进行了充分、必要的沟通,是否充分了解公司经营、财务情况并有充足时间审慎设计与实施审计程序。

深交所最后提到,中潜股份拟于2022年3月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更换年审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请结合2021年年报审计进度,评估本次变更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年报准备工作产生的影响,并说明截至回函日公司与亚太所就年审事项的沟通进展、项目具体时间与人员安排等。

值得一提的是,据广东证监局网站1月消息,广东证监局派出检查组对其执业的中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潜股份)2019年度年报审计项目进行了检查。经查,存在以下问题:风险识别与评估程序执行不到位、控制测试程序执行不到位、及未保持应有的职业怀疑。

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六十五条的规定,广东证监局对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中潜股份2019年度年报审计项目的签字注册会计师乔如林、曾宪康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

此外,1月29日,中潜股份公告称,预计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亏损1.10亿元–1.50亿元,比上年同期亏损减少20.73%-41.87%。同日,中潜股份提示,上市公司预计2021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根据相关规定,在公司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收盘,中潜股份跌0.70%,报15.60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