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走势分化沪指涨0.6% 数据中心板块掀涨停潮

2022-02-18 15:03: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2月18日电 18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此后走势分化,沪指、深证成指翻红。

来源:同花顺(300033)iFinD

截至收盘,沪指涨0.66%,深证成指涨0.27%,创业板指跌0.46%。北向资金2月18日净买入48.3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30.25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8.13亿元。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净卖出近24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中,煤炭开采加工、钢铁、房地产开发、计算机应用、房地产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金属新材料、半导体及元件、电力设备、仪器仪表等板块领跌。

概念板块中,算力概念、数据中心、智慧政务、云计算、煤炭概念等板块领涨,盐湖提锂、PVDF概念、NFT概念、有机硅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数据中心板块中,依米康(300249)、亚康股份、首都在线、云赛智联(600602)、亚联发展(002316)等多只个股涨停。

川财证券指出,从近期专项债下发加快、多部门稳定关键原材料价格等行动来看,全年基建发力已是较为明确,而估值层面看,当前基建板块整体估值仍处于相对低位,仍然存在一定的配置机会。总体来看,当前俄乌冲突虽已缓解,但海外风险扰动的不确定性仍存,建议配置层面更多关注具有业绩支撑、政策发力的方向。

山西证券分析称,通胀压力趋缓进一步强化了政策面上半年加码宽松的可能性,市场流动性环境整体较优,但近期A股量能明显有所收缩,风格不明,短期内建议关注疫情扰动消退以及稳增长调整中预期有望修复的部分低估值板块,同时侧重在经济下行环境之中具有较优防御能力的价值蓝筹标的。(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