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集团:西南证券于2月17日调研我司

2022-02-19 04:22:22 证券之星 

2022年2月18日彩虹集团(003023)发布公告称:西南证券(600369)夏勤于2022年2月1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如何看待电热毯行业极其未来的发展?

答:电热毯系家用柔性取暖器具行业下细分领域产品,具有耗电量小,节能环保,购置单价以及使用费用低的特点,配合除螨抗菌、睡眠监测等功能,能给消费者带来较好的使用体验。目前,家用柔性取暖器具行业仍处于成长期,电热毯细分领域随着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成熟,新材料、新技术的广泛运用,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整个行业尤其是头部企业发展潜力较大。

问:电热毯产品的使用周期有多久?

答:行业标准QB/T2994(2008年12月1日起开始实施,2020年修订)明确电热毯的安全使用年限为6年,因此我们建议并要求,期限届满,电热毯产品做更换处理。

问:目前公司已经是电热毯行业龙头了,市场份额方面是否还有提升的空间?如果有,公司将从哪些方面去着手布局?

答:就如前面所讨论的一样,我们认为整个电热毯行业未来发展呈上升趋势,公司作为电热毯头部企业,市场份额还会提高。公司随时关注和分析柔性取暖行业新的变化和动态,在产品功能提升、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运用以及行业整合方面下功夫,适用于不同场景的多用途电热毯及相关产品是我们围绕相近行业深度发掘的方向之一。

问:如何看待卫生杀虫市场未来的市场空间?

答:人类驱杀蚊虫具有漫长的历史,随着技术的进步、新型原料药的不断研发、应用,蚊香类家用卫生杀虫用品已成为家庭日常生活的必备品。环境的改善尤其是绿植覆盖率的增加,蚊虫滋扰始终无法根除。加之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适用于不同场景、不同人群的家用卫生杀虫产品需求量增大,行业发展前景光明。

问:相较于电热毯市场,卫生杀虫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更加分散,发展卫生杀虫业务的难点在哪些地方?

答:家用卫生杀虫行业目前国内市场从业公司较多,行业区域性特征明显,公司侧重西南区域,市场占比相对高一些,这种布局,市场拓展空间较大。公司未来向天然植物精油方向发展,目前是国内唯一取得产品登记证的生产企业,这是优势。行业生产企业多,竞争激烈,市场显得较为分散,这是行业的特点也是企业做大的困难所在,但是反过来看,具备强大研发创新能力的企业,后续发展潜力巨大。

问:在卫生杀虫市场方面,公司未来在销售渠道上如何规划?

答:家用卫生杀虫领域,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①重点在西南外进行开拓;②目前,该产品在线上销售的占比很小,线上销售上还有很多的工作可以做。

问:公司长期发展的战略规划?

答:未来,公司将一如既往的专心专注,坚持深耕柔性取暖和家用卫生杀虫行业,以产品升级换代、技术创新推动公司发展。在此基础上,积极寻找行业破局机会,在相关行业领域以及跨领域期待突破。

问:公司是否有股权激励考虑?

答: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是否推出股权激励计划。若决定推出,将在合适的时机按有关规定和流程提出相关方案。

问:公司上市募投的扩产能的项目进展如何?未来公司将从哪些方面入手去消化新增的产能?

答:募投项目之一柔性电热产品产业化项目按照前期计划是两年完成,募集资金投放建设的第二年逐渐释放产能,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较为缓慢,这与市场的实际变化情况紧密相关,根据实际情况来看,适时可能会做一些调整。公司将加快募投项目的投资进度,推进募投项目的顺利建设,尽快产生效益回报股东。

问:原材料上涨,对公司的影响程度有多高?

答:2021年原材料价格整体呈上涨态势,一方面公司采取提前锁定价格、集团统一议价、供应商稳定合作共担风险等手段平抑价格上涨,且电热毯的主要材料之一化纤面料大部分由子公司自己生产,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原材料上涨的压力。另一方面,公司品牌升级、产品改造为结算价的提升打下了基础,冬季产品价格整体上做了适度上调,此次涨价市场是接受的,没有产生不利影响。

问:是否考虑过并购同类资产?

答:公司不拒绝优秀的合作伙伴,除了靠自身努力发展以外,优质的并购重组是企业快速做大做强的重要途经。

彩虹集团主营业务:电热毯、电热暖手器等系列家用柔性取暖器具以及电热蚊香液、电热蚊香片、盘式蚊香、杀虫气雾剂等系列家用卫生杀虫用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彩虹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7.59亿元,同比上升17.96%;归母净利润8880.41万元,同比上升11.84%;扣非净利润8511.86万元,同比上升16.7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64亿元,同比上升3.28%;单季度归母净利润558.18万元,同比下降13.9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08.48万元,同比下降35.53%;负债率30.1%,财务费用-1261.49万元,毛利率46.24%。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彩虹集团(00302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