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机构推荐“买入”,传音控股为何如此受关注?

2022-02-21 14:23:05 电鳗快报 

虎年伊始,华安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给予传音控股买入评级。此次评级已是近6个月内,第19家机构对传音控股进行调研、推荐买入。据悉,这19家机构预测传音控股2021年净利润均值将为37.92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1.16%。

其实,在春节前传音控股公告称,有183家机构在1月进行公司调研,综合评价较高。机构热情高涨,多个券商研报中唱多传音控股。那么问题来了,传音控股为什么会受到如此大的关注度?显然,介入传音控股的新时机已来。

“非洲手机之王”的下半场

事实上,传音控股在非洲市场一直保持高质量发展,出海优势明显。在由50多个国家组成、零散、语言和文化错综复杂的非洲市场,传音坚持本地化创新,不断满足用户的需求,建立起多维度的竞争壁垒。在手机领域,传音控股旗下有三大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据IDC数据,传音在非洲的智能手机市占率已达到40%以上;在家电领域,传音控股有专业的家电品牌Syinix,而手机品牌Itel和Infinix也陆续推出电视品类;还有专业的配件品牌Oraimo以及售后品牌carlcare。

当下,非洲市场正处于功能机向智能机切换的过程中。华安证券研究报告表示,非洲市场的优势仍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当前非洲智能机渗透率远低于全球水平,随着通信基础设施升级,智能机在非洲市场的占比将逐步提升,而智能机ASP是功能机的 7 倍左右,ASP 提升将是非洲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

目前,传音手机智能化也在逐步推进,带动非洲市场加速拥抱智能手机。据公开消息,近日,Infinix Zero 5G 于尼日利亚正式发布,这也是 Infinix 首款 5G 机型。官方信息显示,Infinix Zero 5G 搭载天玑 900 处理器,有三种配色:宇宙黑、天际蓝和天光橙,该机售价 169500 尼日利亚奈拉(约 3152 元人民币)。

移动互联网业务再进化

手机业务在非洲等市场的成功,为传音控股打造移动互联网业务提供了基础。根据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的统计报告,到2025年,非洲互联网用户月均流量消耗或将达到7.1GB。传音控股早早开始布局和投入,基于Android系统平台二次开发、深度定制智能终端操作系统(OS)。围绕传音OS,传音又开发了应用商店、广告分发平台以及手机管家等工具类应用程序。同时,传音控股与网易、腾讯、阅文集团等多家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在音乐、游戏、内容聚合等领域积极合作开发,孵化出音乐流媒体平台Boomplay、新闻聚合应用Scooper等APP,满足消费者听音乐、看新闻、看视频等细分娱乐需求。据悉,传音控股已有10款自主与合作开发的应用程序月活用户数达到1000万以上。

目前,传音移动互联网业务表现抢眼。据信达证券调研,2021年第三季度,传音在非洲等地区开拓的移动互联业务的营收约为1.3亿元。而公开信息显示,懂营销的向海龙已入职传音控股,助力传音移动互联业务的整体发展,更好地赋能合作伙伴,服务消费者。这也侧面证实传音的移动互联网业务正在高速发展,推进非洲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再进化。

目前,传音控股已经逐步完善了“手机+移动互联网+家电、数码配件”的商业版图。在非洲市场的下半场,智能机业务发展空间和移动互联网业务生态的构建,都是传音控股的核心业绩指标,尤其是移动互联网业务发展,成为众多机构和券商看好传音控股的重点。传音控股将非洲移动互联网业务生态带入高速发展,或迎来超预期爆发,为传音控股带来更丰硕的果实。

《电鳗快报》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