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信息拟募资6亿元:1.75亿元用于补流该公司流动性充裕

2022-02-21 16:36:17 挖贝网 

精准信息拟募资6亿元:1.75亿元用于补流 该公司流动性充裕

精准信息(300099)拟募资6亿元,其中1.7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不过,从该公司去年三季度财务报表看,公司流动性充裕。

近日,精准信息(300099)发布的《2021年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募集说明书显示,公司计划通过发行股份方式募资6亿元,其中4.25亿元用于“矿用智能单轨运输系统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1.7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据介绍,该项目拟通过本项目建设,在原有北厂区对应位置新建数字化机械加工车间、自动焊接车间等,购置各类自动加工单元、自动焊接机器人(300024)工作站等生产设备60余台套,同时在南厂区自有土地新建机加工车间、电子车间等,购置加工中心、SMT全自动生产线、机车电控系统生产线等自动化生产设备40余台套,优化公司现有生产布局,并配套购置相关先进生产设备及MES1、WMS2、SRM3等管理系统,打造数字化生产模式,进一步新增年产200台套矿用智能单轨运输系统的生产能力。

精准信息称,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推动公司数字化生产模式转型,提高矿用智能单轨运输系统相关产品的供给能力,进一步降本增效,满足自身及下游市场未来发展需求,提升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及盈利水平,为公司实现长期发展目标奠定重要基础。

与此同时,精准信息对于该项目的前景做出乐观预测,建设周期预计为3年,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实现销售收入7.36亿元,项目内部收益率为 15.09%,预计投资回收期为 8.85 年(含建设期 3 年)。数据显示,该公司2020年营收为5.37亿元,这意味着新项目一旦达产后,营收有望翻一番以上。

对于补充流动资金,精准信息在募资资金说明书也做了相信分析。根据测算,公司未来三年流动资金缺口将达到2.03亿元,因此公司发展过程中仍然需要较大运营资金。

不过,精准信息三季度财报却显示,该公司目前资金充裕。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公司拥有货币资金1.28亿元,购买理财产品资金1.28亿元,应收票据金额为1.1亿元,应收账款3.61亿元。短期借款1113.6万元,无长期借款,应付票据2860万元,应付账款1.2亿元。与此同时,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金额也一直为正。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