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化集团(002497.SZ)业绩快报:2021年度净利润升185.5%至9.25亿元

2022-02-21 19:23:21 格隆汇 

格隆汇2月21日丨雅化集团(002497)(002497.SZ)发布2021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52.33亿元,同比增长60.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25亿元,同比增长185.50%;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05亿元,同比增长202.71%;基本每股收益0.8050元。

2021年,锂行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锂产品需求持续增长,锂盐价格持续回升并创出历史新高。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民爆和锂业双主业联动发展,锂业务增长态势明显。

上述指标变动的主要原因是:锂业务方面公司抓住机遇充分释放产能,针对需求旺盛的市场制定营销策略,提升产品利润率;通过持续开展工艺技术提升、内部管控等措施,有效控制经营成本,增强盈利能力;民爆业务稳步增长,通过集采应对原辅材料上涨,持续控制内部成本,民爆业绩持续增长。

总资产较报告期初增加212,652.61万元,同比增长 30.57%,主要原因是公司收入规模增加带来经营业绩大幅增加,同时为保证锂行业产品供给需求,增加了锂材料存货存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