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李诞卸任笑果文化董事,脱口秀大会还能看见他主持吗?

2022-02-21 20:05:45 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号 

  21日午后,“李诞卸任笑果文化董事”的消息冲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担心:脱口秀大会还能看见他主持吗

  李诞卸任笑果文化董事

  任职超5年

  启信宝显示,近日,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李瑞超(李诞)退出董事职务。

  据新浪科技,对此变动,笑果文化表示:这次只是一次工商变更,公司业务进展一切如常,暂时没有任何变动,就是李诞会减少与内容无关的身份和工作,更加专注于内容。

  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法定代表人为叶烽,注册资本208.13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文化艺术交流策划;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电影制片发行;文艺创作与表演;演出经纪;娱乐咨询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000681)

  李瑞超(李诞)于2016年1月28日入股,并于当年6月备案成为公司的董事。

  随后2017年1月,《吐槽大会》第一季推出,2017年8月,《脱口秀大会》第一季推出。

  资料显示,李瑞超艺名李诞,笑果文化内容总监。90后知名段子手,喜剧写手。微博粉丝近900万。

  虽然不再是董事,但李诞目前仍为该公司股东,持股4.5774%。

  不过,2020年起,李诞自己开公司,目前是3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持股比例几乎都是100%。

  启信宝资料显示,笑果文化自2016年起有7轮融资,前后包括王思聪的普思资本、还有天图投资等布局。而最新一轮为去年3月,投资方为腾讯投资。

  资料显示,去年3月,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苏州骏赐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华人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退出,新增股东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

  股东信息显示,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该公司约12.55%。

  年轻态喜剧文化成综艺头部玩家

  今年春晚,脱口秀演员王勉和大张伟一同表演了音乐脱口秀《快乐气氛组》。在这个覆盖全中国最广泛观众群体的舞台上,脱口秀占据了一席之地。

  对于脱口秀春晚首秀的表现,有人觉得尬,有人看了几遍还是很上头,也有人调侃:这回经验可以攒着,下一季脱口秀大会不愁没素材了。

  无论线上线下,脱口秀去年一年的表现令人惊叹。疫情趋于平稳后,国内线下演出市场强势恢复,而脱口秀是其中涨幅最快的品类。

  以去年底收官的《脱口秀大会(第4季)》为例,历史最高热度超400万,累计播放量近30亿,豆瓣评分7.6分。

  根据上海演出协会统计,脱口秀是2021年沪上演出的头部力量之一,全年在专业演出剧场完成660场演出。以脱口秀头部公司笑果文化为例,去年在全国25座城市举办了近1500场演出和开放麦,覆盖超过40万观众,全年演出票房共计超过八千万,票房收入较2020年超过四倍。

  据第一财经,笑果文化CEO贺晓曦表示,从线上观众的数据来看,除了观看总人数增多之外,年龄层占比也开始发生变化,脱口秀不再只是年轻人的选择:“原来24岁至40岁这一人群数量极大,占据七成以上,一枝独秀。今年四十岁以上的人群在涨,第三大观看人群是17岁以下。两头的人群数量慢慢增加,将占比逐渐拉平。”

  1月13日,笑果文化在官微宣布,“今年,笑果要开一个不讲脱口秀的大会。”在其发布的招募海报上可以看到,节目形式包括漫才、即兴喜剧、SKETCH、默剧等“一切让人开心的表演”,选手不限职业身份,不限喜剧形式,也不限制想要体验的位置。

  这种节目形式在一定程度上趋同于刚结束并受到好评的综艺节目《一年一度喜剧大赛》,而李诞在该节目中担任组委会会长。

  编辑|孙志成 王嘉琦

  校对|何小桃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每日经济新闻。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刘海美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