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杨国福递表港交所 在中国麻辣烫市场排名第一

2022-02-23 09:58:34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港交所2月22日披露,上海杨国福企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杨国福)向港交所主板递交上市申请,中信建投国际为独家保荐人。

杨国福是首屈一指且家喻户晓的中式快餐品牌。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的“杨国福”品牌旗下共有5,783家餐厅,包含位于上海的3家自营餐厅,5,759家遍及中国31个省市的加盟餐厅,以及布局在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美国、日本和新加坡的21家海外加盟餐厅。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按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或截至该日期的商品交易总额以及餐厅数量计算,杨国福在中国的中式快餐市场中均排名第一。此外,按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或截至该日期的收入、商品交易总额以及餐厅数量计算,杨国福在中国的麻辣烫市场中排名第一。

杨国福成立于2003年,历经19年的发展,公司通过对中华美食麻辣烫的创新和改良的投入,以及通过运用统一化、标准化、易拓展的加盟经营模式实现遍布全国并触达海外的餐厅布局,向世界展示出中华美食麻辣烫的美好。此外,自2021年初起,有赖于杨国福的餐厅网络、品牌声誉和供应链能力等竞争优势,公司战略性地拓展零售业务,开始提供与麻辣烫相关的零售产品,包括方便产品及复合调味料。

同时,杨国福也为消费者提供涵盖广泛消费场景的优质消费体验,为其未来的发展创造巨大的潜力。凭借杨国福过去19年在麻辣烫市场所积累的丰富行业经验,已建立覆盖全中国的餐厅网络,并拓展至包括澳大利亚、加拿大、韩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在内的海外市场。展望未来,杨国福将继续在适当时机战略性拓展其餐厅网络,以进一步提升品牌知名度。

财务状况方面,于2019、2020年以及截至2021年9月30日止九个月,杨国福的收入分别达到11.8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11.1亿元及11.6亿元。期/年内溢利分别达1.81亿元、1.69亿元及2.02亿元。受经济规模等因素的影响,公司的毛利率持续增长,由2019年的27.9%增加至2020年的28.7%,并由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九个月的26.8%增加至2021年同期的30.2%。

招股书显示,杨国福计划将本次香港IPO募集资金用于升级公司的生产设施,以支持公司的加盟餐厅业务线、丰富公司的品牌组合、扩大公司的零售产品供应以及抓住潜在的市场机遇(尤其是在麻辣烫价值链方面);用于进一步加强公司的研发能力,以及用于提升公司多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维护;用于为公司在国内外市场的餐厅网络拓展计划拨资;全面升级公司的信息技术系统,实施公司的“五个在线”信息化建设蓝图;用于进一步在公司运营的各个业务板块及公司参与的所有市场提升并加强公司的品牌认知度,以及进一步发展公司的零售业务;加强公司的供应链能力,如增强公司的物流及仓储能力;用于未来潜在战略扩张机遇;及一般企业及营运资金用途。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