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局势升级,布油期货突破100美元大关,A股油气股飙升

2022-02-24 12:10:35 第一财经 

2月24日,A股油气开采及服务板块持续走强,截至发稿,恒泰艾普(300157)、仁智股份等多股涨停,6股涨幅达10%以上,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

消息面上,俄乌局势造成的恐慌情绪持续蔓延。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普京针对乌克兰局势发表紧急电视直播讲话时表示,他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布油期货一度突破100美元大关,刷新2014年9月以来新高。

中信证券表示,短期来看,地缘局势持续紧张推升原油风险溢价高位运行。油价的上方空间取决于俄乌冲突升级的程度,如情况进一步恶化导致持续的供应中断,则可能推动油价进一步上行;如能够通过外交渠道和平解决冲突,则将有助于缓解油价上行压力。中期来看,欧美央行不断加速的紧缩节奏将增加金融压力,供应回升超过需求时的累库预期将增加供需压力。当金融和供需压力兑现后,油价的压制力量将逐渐增大。

光大证券指出,目前来看,供应的预期变化偏紧,长期来看OPEC估计还会继续维持缓中有增的态势,但是短期包括乌克兰局势和伊朗谈判预期的变化都在驱动市场。需求长期或保持平稳,但短期有可能进一步扩大。总体来看,原油价格或短期受到支撑,还需要关注供应变化和情绪转向的风险。预计2022年全球原油供需格局仍将偏紧,因此继续坚定看好石化板块景气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