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以介绍方式赴港上市,港交所新能源车大军再增一员

2022-02-28 09:59:51 和讯股票  吴雨其

  2022年2月28日,蔚来宣布已通过香港交易所聆讯,获得在港交所主板二次上市的原则上批准,并已发布相关上市文件。本次上市采用介绍上市的方式,不涉及新股发行及资金募集。公司计划于2022年3月10日开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9866”。

  招股书称,蔚来将提供最多4140万股A类普通股或上市后已发行A类普通股约 2.7%,作为初期流动性。

  图源:蔚来招股书

图源:蔚来招股书

  蔚来公告中强调,蔚来申请公司A类普通股在港交所作第二上市。且仅以介绍方式上市,不会发行或出售任何股份,公司A类普通股将在港交所以每手10股,并以港元进行交易。摩根士丹利、瑞信及中金公司为其保荐人。

  对于赴港上市的理由,蔚来表示香港及美国的股票市场吸引不同的投资者,公司董事认为以介绍方式申请在港交所二次上市对公司而言,属合宜且有利。此外,在新能源汽车新势力之间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蔚来在港二次上市,更能进一步加深品牌效应,对价值重估有积极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蔚来传出有意进军手机行业,并透露蔚来的手机业务目前正处于刚开始的研调阶段,事实上,智能汽车和智能手机在技术上存在一定的相通性,苹果公司CEO库克也曾表示,汽车是行动设备的终极形态。蔚来此次介入手机业务,也意在重新定位智能终端互动。

  截至上周五收盘,蔚来ADR收报20.94美元/股。

(责任编辑:吴雨其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